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渑池县法院强化组织领导确保“两学一做”活动效果

  发布时间:2016-06-20 16:09:31


    为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的决策部署,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基层延伸,进一步解决党员队伍在思想、组织、作风、纪律等方面存在的问题,把全面从严治党要求落实到每个支部、每名党员,切实保持发展党的先进性和纯洁性,按照中央、省委、市委、县委和上级法院的要求,经院党组决定,在全体党员中开展“学党章党规、学系列讲话,做合格党员”学习教育活动。

    落实主体责任。要把开展“两学一做”学习教育作为一项重大政治任务,主要负责同志要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负全责、负总责,亲自研究谋划,亲自指导推动,发挥示范作用。党员领导干部要走在前、作表率。成立“两学一做”学习教育领导小组,组长由院长党立新同志担任,副组长由常务副院长陈明岚、纪检组长刘波和政治处主任茹育俊同志担任,下设领导小组办公室,办公室设在党总支,承担具体工作,各部门由主要负责人负责教育实践活动的相关具体工作。各级组织要齐抓共管、密切配合、切实履行好各自职责。

    规范组织生活。要以学习教育为带动,加强党支部党建工作,制定完善党建工作制度机制。要抓好党员组织关系集中排查,摸清党员队伍底数,理顺党员组织关系。严格执行双重组织生活制度,领导干部要以普通党员身份参加所在支部的组织生活。要认真落实“三会一课”,建立实施严肃、规范、可查的党支部生活“台账”制度。

    突出问题导向。每位党员都要认真落实“带着问题学、针对问题改”的要求,结合方案中列出的问题和各自实际进行再对照、再细化,切实把问题找准找实。同时要聚焦“症结”,坚持边学边改、即知即改。各党支部要以解决问题为目标开展学习教育,不但要着力解决党员队伍存在的问题,还要推动解决党的组织生活、党员教育管理工作存在的问题,切实使解决问题有针对性、实效性。

    加强督导检查。党总支将对各支部“两学一做”学习教育开展情况以多种形式进行督导检查。对学习教育效果突出的支部和个人予以表彰,对组织不力、措施不到位、效果不明显的将通报批评,同时追究有关人员的责任。

    加强宣传引导。要充分利用内外网、宣传栏、微信和各类媒体,广泛宣传关于“两学一做”学习教育的部署要求,及时反映渑池县法院开展学习教育的进展和成效,广泛宣传学习教育中涌现出来的不同岗位的先进典型,营造浓厚氛围,促进学习教育扎实开展。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938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