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院长带队 卢氏法院凌晨出击抓“老赖”

  发布时间:2016-11-04 15:20:35



    11月2日,卢氏县法院重拳出击,再次开展了“秋季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该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亲临一线指挥,对一批隐匿规避执行的“老赖”采取强制措施,严厉打击了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老赖们”的嚣张气焰。

    ◎执行攻坚战凌晨打响  被窝中揪出俩“老赖”

    冬日的凌晨六时,寒气逼人,夜幕还未褪去,然而卢氏县法院审判大楼前却警灯闪烁。该院执行局、法警大队20余名干警列队站立,整装待发。卢氏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做了动员部署后,亲临一线指挥,参战人员分乘6辆警车,奔赴城区、文峪、沙河等乡镇进行突击执行。河南电视台大象网、黄河时报等媒体记者全程跟踪采访。

    上午7时许,执行干警来到位于县城北街饮食市场里面的巷子内的被执行人莫某家,莫某与其妻子因一起借款案件成为被执行人。执行干警敲开房门,睡眼朦胧的莫某及其妻子看到“从天而降”的执行干警,惊得呆若木鸡。考虑到家里还有小孩需要照顾,执行干警遂对莫某一人采取拘留措施。两名法警给莫某戴上了冰冷的手铐,从饮食市场闹市区将莫某押上警车。适逢早上上班七夕,沿路引来众多市民围观。群众纷纷称赞:“法院执行力度就是大!”

    执行干警随后来到城关镇寨子村一张姓被执行人家门前。看到被执行人房间灯亮着,一个人影从窗前闪过,然而干警们多次敲门,无人理睬。十余分钟后,楼上邻居送孩子上学下来打开院子大门,干警们才得以进入被执行人张某会家。被执行人家属看到突然出现的执行干警情绪激动,声称被张某会不在家。执行干警经过查看,在对面楼梯下的一间小屋的床上找到了的被执行人张某会。原来,张某会已经起床准备出门,隔窗看到法院执行干警,又赶紧跑到对面楼梯下的小屋中脱掉衣服佯装睡觉。执行法官当场向被执行人张某会宣读了拘留决定书,将其戴上手铐押上警车依法拘留。

    ◎一公职被执行人上班执勤时被拘留

    上午8时许,执行干警来到某局,准备对拒不履行法院判决的该局职工刘某义实施拘留。

    执行干警来到刘某义办公室,同事称刘某义上街执勤了。执行干警随即来到刘某义上班执勤的县城西关街上,将正在执勤的刘某义依法拘留。

    ◎两被执行人当场履行判决  一起案件现场调解

    在东明镇石龙头村,被执行人李某看到威严的执行干警和跟拍的媒体记者,迫于强大的执行压力,主动要求履行判决,现场履行现金12000元。

    上午8点30分,执行干警来到位于县城南关的一烟酒门市,被执行人郭某看到威严的执行干警和记者们的照相机、摄像机镜头,一下子躲到了商店后面的小屋,反复对执行干警说:“我履行判决!不要拍我!”并当场履行判决标的款10000元,剩余9000元写下保证次日还清。

    上午10时许,干警们来到文峪乡南窑村。被执行人常某主动提出要和申请人现场协商。执行干警现场进行了调解,这起15万元标的的经济纠纷案很快达成了和解协议……

    之后,执行队伍又赶往沙河乡执行案件……

    ◎执行攻坚战效果显著  两名当事人现场送锦旗

    中午12时,执行队伍回到院内,几名当事人手捧锦旗已在法院大门口等候,原来是两个刚刚领到执行标的款的申请人为表示对执行法官的感谢,精心制作了两面锦旗送给执行法官。

    “执行风暴显威力  圆满追回血汗钱”、“重拳出击惩治老赖 彰显法威伸张正义”。两面锦旗上饱含深情的字句表达了人民群众对人民法院和执行法官由衷的感谢和敬意。

    据悉,卢氏法院11月2日的凌晨集中执行行动,共寻找被执行人22人,执结案件6件,执行到位标的91.2万元,3案当事人达成和解协议。对3名“老赖”司法拘留,依法扣押装载机2台。严厉打击了拒不执行法院生效判决、裁定的被执行人的嚣张气焰,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798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