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少年审判

手牵“守”·心连心·精准扶·助成长 “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发布时间:2017-05-31 09:33:28










    “快来快来,法官妈妈又来看我们了,要给我们送儿童节礼物啦”,豫灵镇太张村小学门口,一名小学生大声吆喝着,随即她的同学纷纷涌到校门口,迎接灵宝市人民法院少年庭“法官妈妈”的到来。

    5月27日,在六一儿童节即将到来之际,灵宝法院少年庭法官受院党组委托,来到该院对口扶贫村——豫灵镇太张村开展扶贫助学活动,向该村小学一百余名师生送去了一份“特殊”的儿童节礼物。

    首先,少年庭副庭长任晓妮结合该村小学的特点和需要,以“学习法律知识  树立远大志向  创造辉煌明天”为题,为同学们送去了一堂生动有趣的法治和心理辅导课,受到了该校师生的欢迎。其次,该校校长向少年庭张波瑞庭长颁发了法治校长聘任书。最后,灵宝法院党组成员驻村干部张克民同志、少年庭庭长张波瑞、副庭长任晓妮向同学们发放了100余本“普法口袋书”和书包文具等学习用品,并鼓励他们要自信自强,努力学习文化知识,为将来建设美丽家乡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同学们为表达自己的感谢,纷纷为该院驻村干部和“法官妈妈”佩戴红领巾,献上了自己的“花样跳绳”表演。同学们表演结束后,张波瑞庭长表示今后该院少年庭将继续加大对贫困学生的帮扶力度,关注受助学生的学习、生活情况,引导贫困儿童努力学习、健康成长。

    今年以来,该院高度重视未成年人保护工作,在充分发挥审判职能、做好审判执行工作的同时,坚持开展多种形式的“送法进校园”活动,截至目前,该院共走进15所中小学,为6000余名师生进行普法宣传教育,发放了1500余本普法口袋书和2900余份普法宣传彩页,取得了较好的普法宣传教育效果。

责任编辑:smxzysnt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788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