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全市法院“崤函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动员会

  发布时间:2017-08-30 17:38:47






    8月30日上午,全市法院“崤函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动员会在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一楼会议室召开,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维主持会议并作重要讲话,党组成员、执行局局长贾巧梅通报点评全市法院执行工作情况,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李主臣安排部署下步工作,中院有关部门负责人、各基层院院长、执行局长参加会议。

    梁维院长指出,为进一步贯彻落实最高人民法院院长周强在十二届全国人大四次会上作出“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庄严承诺,结合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实际,经研究决定,在全市法院开展为期三个月的“崤函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动,切实树立司法裁判的权威性和公信力,回应当下人民群众新期盼,破除实现公平正义的最后一道藩篱。

    对于下步工作,梁维院长强调,一是切实抓好工作落实。以党的十八大、十八届三中、四中、五中、六中全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系列重要讲话精神及全国法院执行工作推进会会议精神为指导,贯彻执行工作“一性两化”、“一打三反”工作思路,以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导向,集中力量开展集中执行行动。二是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开展“崤函执行风暴”集中执行行动动是全市法院再一次硬起手腕攻坚克难,再一次依法沉痛打击失信被执行人嚣张气焰、有效保护申请执行人合法权益的统一部署,各级法院要明确领导责任,层层传导落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决策部署上来。三是精心组织策划。详细制定执行行动实施方案,各部门密切协同配合,全力做好工作保障,确保执行行动有序开展。加强与公安、检察机关的沟通协调,建立完善公检法联合打击拒执犯罪工作办公室,定期通报、信息共享,从严打击拒执犯罪行为。组织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新闻媒体等社会各界参与执行、见证执行,在社会中营造出良好的执行氛围。

    梁维院长强调,“基本解决执行难”已进入见效之年、攻坚之年的关键时期,广大干警要肩负历史重任、不辱历史使命,进一步增强政治担当意识、使命担当意识、责任担当意识,当好“崤函执行风暴”执行行动的排头兵、主力军,大力推动全市法院各项执行工作扎实开展,使全市法院执行工作再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799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