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预防校园欺凌 法官身体力行

---义马法官走进校园为中学生上法制课

  发布时间:2017-11-01 10:30:42



    为加强法制宣传教育,培养青少年遵纪守法的良好习惯。10月30日下午,三门峡义马市人民法院到该市第一中学举行以“预防校园欺凌”为主题的“送法进校园”活动,为中学生上秋季第一堂的法制教育课。

    义马法院少年庭主审法官围绕“预防校园欺凌”这一主题,结合部分青少年校园欺凌的案例进行专题法制讲座,对现今青少年校园暴力事件频发的原因进行剖析,主要讲解了校园欺凌的种类、如何预防校园欺凌以及遭受校园欺凌时的保护措施。还从辨别是非、规范行为、帮扶弱小等多个方面教育学生们正确认识兄弟义气,远离不良行为,追求更高层次上的道德要求。同时告诫学生们在受到欺凌时切记不要以暴制暴、以恶制恶,避免校园欺凌事件的发生。希望他们通过学习法律知识,增加预防侵害和自我保护意识,从小树立造学法、懂法、守法、用法观念,学会拿起法律武器维护自身合法权益。

    此次授课历时两个小时,内容生动、案例贴近现实,在学生们内心深处产生共鸣。学生们纷纷表示,一定要遵纪守法,增强法制观念,立场坚定反对校园欺凌,做一个友善、守法的小公民,共同预防校园欺凌,营造平安、和谐的校园学习环境。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6515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