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灵宝法院:“天平杯”征文促“文化兴院”迈入新征程

  发布时间:2017-11-10 08:49:45


    为进一步加快法院文化建设步伐,全面提高法院队伍文化素质,更好实现司法为民,灵宝市人民法院全体干警在院党组的带领下积极参加三门峡市两级法院“天平杯”征文活动,此次活动覆盖面之大,积极性之高前所未有,截至11月8日,已有40余名干警完成了征文稿的撰写。

    全体动员,率先垂范。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高度重视,多次动员全体干警,号召大家结合自身工作实际,紧扣主题,积极动笔,彰显本院特色,为法院文化建设添砖加瓦。白院长以身作则,带头撰写《我最难忘的一件事》,以真情实感的流露表达对工作岗位的热爱,激励大家将工作职责内化于心,外化于行。

    积极参与,深挖素材。“天平杯”征文活动开展以来,在全院掀起了“以文比试”的热潮。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军泽的《一切都是最好的安排》告诉了大家“你若盛开、清风自来”的人生大智慧;院党组成员、纪检组长赵江波的《一生难忘是恩师》在诉说写作路上苦与乐的同时让大家看到了榜样的力量;宣教科科长刘赞芳的《吴老汉告儿记》讲述了审判法官的酸甜苦辣......稿件内容涵盖审判、执行、制度建设等,有效的将文化建设与各项工作有机融合,做到了“以文促宣传、以文促发展”。

    各抒所见,集思广益。11月3日-4日,灵宝法院举办了第二期通讯员培训班,邀请省高院信息宣传调研专家为大家讲疑答惑,提升了干警的理论水平和政治觉悟;培训期间召开征文座谈会,引导广大干警展示自我风采,创造自我价值,会上,大家畅所欲言,互促互助,进一步牢固树立了为民意识,加大弘扬了司法正能量,为征文写作提供灵感和素材,也为法院文化建设增光添彩;院编志办主任、河南省作协成员王院华对已交征文进行一一点评,行成了“比、学、敢、超”的良好文化氛围和“集思广益、互帮互助”的团队精神。

    2017年以来,灵宝法院始终坚持“以文促院、文化兴院”,将加强文化建设作为推进法院审判执行工作、提高干警整体素质的载体,充分发挥文化活动的引导、教育、激励作用。如5月,组织全院干警开展全员读书活动演讲比赛,营造了浓厚的文化氛围;7月,与河南财政法大学共建教学科研实践基地,促进审判实务与法学理论教育的互融互动;8月,参加三门峡市法院系统第七届“天平杯”篮球赛荣获一等奖,鼓舞全体士气;9月,召开通讯员座谈会,号召大家做一名会工作、勤思考、善写作的全能型人才......

    习总书记说:文化兴国运兴,文化强民族强。灵宝法院积极贯彻学习十九大精神,以此次“天平杯”征文活动为契机,激发全体干警的文化创造活力,使文化兴院入脑、入心。全体干警的热情参与也让大家有理由相信该院会以更加饱满的精神、更加昂扬的姿态在实践中进行文化创造,在创新中实现文化兴院。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6460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