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携手普法教育 共建法治校园

  发布时间:2018-03-09 07:54:54



    2018年3月8日下午,灵宝市人民法院故县人民法庭积极响应“送法进校园”活动,旨在加强法院、学校、家长三方联动,共同守护青少年的身心健康成长。故县法庭庭长王项锋、法警局副局长杜新波带领两名干警,来到灵宝市第三实验小学作法制报告,为学生们送去一堂丰富多彩的“法制宣讲课”。

    报告会第一项,由第三实验小学校长为四位法院干警颁发聘书,聘请他们为学校“法制辅导员”,建立法院与学校长期交流合作机制,帮助在校学生普及法律知识,增强法制观念。报告会第二项,法院干警董滨以“保护自己 友待他人 做一个对自己负责的守法小公民”为主题,阐明了小学生知法、懂法、守法、用法的意义,以案说法启迪学生思考,以互动提问教授法律知识。期间,同学们踊跃参与,争相上台发言,现场气氛活跃,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报告会第三项,法院干警与学生互动环节,由四位法院干警为同学们赠予法律知识手册,同时回答学生们提出的法律问题,受到了师生们的一致好评。

    “通过这次法制课堂,我学到了在面对危险时,如何才能够更好的保护自己,惩治坏人。我还学到了要友善对待同学,拒绝不良习惯。同时还要感恩父母老师,好好学习法律知识,做一个对社会有用的人。”报告会结束后,一名学生对身边的同学说道。

    法佑少年,为成长护航。下一步,灵宝法院故县法庭全体干警将不忘初心,继续保持高涨的热情,为辖区学生们带来更多、更精彩的法制教育课。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7502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