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少年审判

陕州区法院组织干警送法进校园

  发布时间:2018-03-27 07:42:14



    为进一步强化陕州区在校师生的法治意识、安全防范意识,有效遏制校园欺凌、校园暴力案件的发生,打造平安校园、和谐校园。3月23日,陕州区法院少年庭女法官冯惠敏前往观音堂镇中心小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面对面与同学们交流,引导青少年提升自我约束、自我管理、自我保护的能力。全校近1000余名学生参加了法治宣讲会。

    随后,冯惠敏法官就学生的年龄特点,结合该校实际情况,围绕什么是校园暴力、校园暴力的类型、怎样预防校园暴力事件的发生等问题,与学生们问答互动,并用审判实践中的鲜活案例,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学生们进行了讲解,并告诫他们要学好法,从小养成遵纪守法的习惯,增强是非判断的能力;守好法,要敬畏法律,明白违法犯罪不仅伤人更加伤己;用好法,学会用法律保护自己,用法律处理问题。

    讲座结束后,冯惠敏法官向在校学生发放了法制宣传册,现场接受同学们的法律咨询,并鼓励他们既要自己了解法律、遵守法律,还要争做法治宣传者,向身边的人宣传法律知识。

    多年来,陕州区法院在立足审判职能的基础上,延伸司法职能,打造法校共建平台,积极开展送法进校园、法院开放日、庭审观摩等系列活动,形成特色的普法教育新格局,实现青少年犯罪预防、权益维护全覆盖。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51931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