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灵宝法院:智能“小法”君正式上岗!

  发布时间:2018-04-18 10:47:44



    “你好,我是灵宝法院智能机器人小法,请问有什么可以帮助您的吗?”2018年4月18日,灵宝市人民法院首台智能法律咨询服务机器人“小法”君正式上岗,其优质的服务赢得来院当事人的称赞。据了解,该院是三门峡两级法院中首家使用智能法律咨询服务机器人的法院。

    “小法”君可谓便捷智能、服务到位,它提供包括法规查询、诉讼引导以及实体问题解答在内的专业法律咨询服务。其问题库收录了包含12368常见问题在内的40000多个诉讼程序问题以及30000多个常见的实体法律问题,法律法规库中收录了7000多部法律,60000多法条,500万个案例,涉及离婚、劳动争议、民间借贷、机动车交通事故、赡养等多个领域。通过语音唤醒“小法小法”君后,热情的“小法”君会智能分析当事人提出的法律问题,提供相应的法律法规、司法观点、诉讼成本等,面对面进行智能法律咨询。同时,“小法”君又不失幽默风趣,可以与人聊天,幽默的回答一定程度上缓解当事人焦躁紧张等不良情绪,营造轻松愉快的氛围。

    线下“小法”君正式上岗的同时,线上“小法在线”板块同步于灵宝法院微信公众号,大家可随时随地在线进行法律问题咨询,等值服务随时可共享。

    灵宝法院致力于向法官、当事人、社会公众提供全方位的智能服务,大力推进信息化与执法办案深度融合,让司法服务更加贴近人民群众。“小法”君的正式上岗,便是灵宝法院回应群众诉讼需求,打造“智慧法院”推出的又一举措。通过借助科技手段,将有效提升办案质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和满意度,更好地为司法改革和审判执行工作服务。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6010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