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攻克执行难

卢氏:“限高令”显神威 男子主动还欠款

  发布时间:2018-04-20 07:10:25


    4月16日上午,卢氏县人民法院执行法官充分运用“黑名单”+“限制高消费”等信用惩戒措施,成功让一名“玩失踪”几个月的被执行人张某现身,主动履行了法院生效判决。

    雷某与张某因合同纠纷一案诉至法院,法院审理后判决张某偿还雷某15000余元。判决生效后,雷某多次要求张某履行判决义务,但张某一直推脱不还,甚至玩起了失踪。无奈之下,雷某只得申请法院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卢氏法院执行法官立即与张某联系,第一次电话还能接通,第二次就再也无法接通了。向张某发出执行通知书和报告财产令,结果无人签收,去户籍地址送达也不见张某踪影。执行法官通过向张某周围邻居打听,了解到被执行人张某家庭条件不差,有履行能力。法院在张某拒不现身,且经过法院查控系统未查询到张某财产信息的情况下,决定将张某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并对其限制高消费。

    没想到,峰回路转,三个月后,张某主动联系执行法官要求偿还雷某欠款,请求法院撤销他的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和限制高消费令。原来,张某在外地想回家却发现自己没法买高铁票,住宾馆也受到了限制,才发现自己是被人民法院纳入了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信用不良,很多消费行为都受到了限制。

    法院收到张某主动交纳的执行款后,当日就联系雷某,把执行款交到了其手中,案件得以彻底执结。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6009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