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当事人点赞灵宝法院

“执行六组强!”

  发布时间:2018-05-15 07:17:43



    2018年5月14日一大早,一起机动车交通事故纠纷案的当事人来到灵宝市人民法院,将写有“执行六组强”五个大字的锦旗送到执行六组干警的手中,以感谢灵宝法院执行法官倾力执结该起长达六年之久的纠纷案。

    原来,梁某刚、严某琴、高某玉诉陈某民机动车交通事故责任纠纷一案,2012年10月,灵宝法院依法作出一审判决,判决被告陈某民赔偿各项损失共计153358.6元。判决书生效后,陈某民迟迟未履行判决义务,并外出躲藏达六年之久,导致执行案件一直未得到执行。

    2018年4月14日,灵宝法院执行六组接到线索,称有人看到被执行人陈某民开拖拉机在给某工地拉送钢筋,干警立即前往线索地,近一个小时的奔波,该组干警在工地迅速锁定被执行人陈某民,并成功将其抓获。鉴于陈某民依旧不积极履行义务,该院依法对其实施司法拘留。

    陈某民被拘留期间,该组干警多次联系其家属讲明拒不履行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将造成的严重后果,被执行人陈某民家属认识到事情的严重性,于5月10日下午7时将95000元交至法院。最终,在执行人员的主持下,95000元交到申请人手中,余款申请人表示主动放弃。于是,出现了本文开头一幕。

    今年是最高人民法院部署“用两到三年时间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灵宝法院执行六组干警积极响应号召,攻坚克难,切实强化执行措施,担负起破解执行难问题的历史使命,坚决打赢打好执行“攻坚战”。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7317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