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先进风采

新时代,最美法律服务人——“有温度的法官”韩鑫

  发布时间:2018-07-05 08:25:33


    “法律是理性的,但法律人是可以感性的,有温度的,这也是无论在任何岗位上干好工作所需要具备的一种情怀。”近日,记者在渑池县法院审判庭见到了现年33岁的“三门峡市优秀法官”韩鑫。

    2011年,韩鑫来到渑池县法院后,被分配到英豪中心法庭工作,这一扎根就是6年。6年来,在杨永青庭长的“传帮带”下,他很快成长起来,并成为庭内办案骨干,自2014年从事审判工作以来,结案540余件,2015年、2016年所承办案件服判息诉率均达92%,调撤率达63%,连续两年被评为年度办案标兵,被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评为全市优秀法官。2017年初,韩鑫服从院内安排离开了心爱的审判岗位,到被视为最苦、最累、最默默无闻的研究室工作,主要负责院内大小材料的写作和调研案例工作,同时还要兼顾办案,“肯定累啊!但是组织让你到这个岗位就是信任你,干一行就要干好,这也是我对自己的要求。”这一年,韩鑫被省法院评为“全省案例工作先进个人”。

    一次,家人半夜醒来发现韩鑫还没回家就给他打电话,此时已近凌晨3时,他仍在仔细推敲急需的材料,蚊虫叮咬,饥肠辘辘已全然不顾,他只是轻描淡写地和家人说了句“没事”,就继续工作。累了,他就靠在椅子上睡一会儿。上班时,他准备好的材料已放在领导办公桌上。

    “审判台上,所有‘聚光灯’都照向你,审判台下,更多的是青灯孤影,岗位变了,但职责没变,只是直接服务和间接服务的问题。”韩鑫说。

    看到矛盾纠纷在自己手里化解,那种成就感和满足感是没办法形容的。金杯银杯不如群众的口碑,他常对当事人说他不需要当事人的感谢,因为这是他的职责所在。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51533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