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与时间赛跑执行 兑现庄严承诺

  发布时间:2018-07-18 07:39:00



    “案情明晰标的不大,现在马上去项目部找见人。” 2018年7月16日,骄阳似火,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七组干警在得到外地出差的团队长杨晓峰的远程指示后,立即出动,前往灵宝市某棚改区工地寻找被执行人张某。

    2017年11月至12月,原告潘某奎给被告张某拉土方二百余车,但九千余元运费款却一直迟迟不给,在多次讨要无果后,潘某奎向灵宝法院提起诉讼请求,希望法院为自己讨回血汗钱。2018年5月29日,双方当事人在法官调解下达成协议:被告张某偿还原告潘某奎运费款9280元,并于2018年6月15日前一次性付清。但张某却并未按期履行人民法院生效法律文书所确定的义务,经潘某奎申请,该案转入执行流程。

    7月16日,八点零五分,灵宝市法院执行局第七团队接收到该案执行申请后第一时间与申请人潘某奎取得联系,得知被执行人张某在灵宝市某棚改项目部任项目经理。今日事今日毕,执行干警立刻将案情向还在外地出差的团队长杨晓峰汇报,得到行动指示。到达棚改区后,执行干警向周围群众打听张某下落,最终,顺利在工地办公室见到了张某本人,但张某对潘某奎申请强制执行的做法感到气愤,当场与申请人电话联系,现场气氛一度紧张,协商失败后,执行干警将张某带回法院,耐心与其沟通,并告知拒不履行法律义务的后果,慑于法律威严,张某立即通过朋友转账凑齐了案件标的款9280元。至此该案顺利执行完毕,从接收案件到履行完毕仅仅用了不到三个小时。

    早一分为当事人化解矛盾,就能早一分兑现对人民群众的庄严承诺。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关键之年,距离打赢决胜执行难的最后期限越来越近,灵宝法院全体干警只争朝夕日日新,背水一战勇向前,以决胜的勇气、必胜的信心和总攻的姿态,逢山开路、遇水搭桥、枕戈待旦、不胜不休!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268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