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攻克执行难

陕州区纪委监察委警示约谈公职“老赖”成效显著

  发布时间:2018-07-20 07:21:14


    2018年6月27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召开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联席联动会议。会上,陕州区区委常委、政法委书记狄玉华对参会的15名公职失信被执行人所在单位领导或主管部门领导提出要求,会后立即约谈、督促这些公职人员在十日内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否则,区纪委监察委要对其跟踪追责,区法院将对其采取拘留、罚款等强制措施,情节严重的,坚决追究拒不判决、裁定罪的刑事责任。

    会后,各联席联动单位迅速行动,积极按照《陕州区支持人民法院基本解决执行难问题的实施意见》要求的责任分工,对失信被执行人实施联合惩戒。各公职失信被执行人所在单位负责人按照会议要求对这15名公职失信被执行人进行了约谈督促。区纪委副书记、监察委副主任秦建泽对约谈督促工作高度重视,对该项工作进行了具体的安排部署。区纪委常委、监察委委员郭义昌靠前指挥,安排这15名公职失信被执行人所在单位的派驻纪检监察组对这些公职失信被执行人员失信情况进行了认真核查,并分头进行了警示谈话,严肃要求其端正态度,积极主动履行法律文书确定的义务,对拒不履行的,纪检监察部门将根据违法违纪情况予以纪律处分。通过警示谈话,这些公职失信被执行人深刻认识到了问题的严重性,主动与申请执行人取得联系,商谈履行事宜。截止目前,已有4人部分履行义务后与申请执行人达成和解协议,2人已履行了大部分义务。1人已全部履行,案件执行完毕。其余人员正在与申请执行人积极协商履行之中。

    涉及公职人员作为被执行人的案件是法院在“基本解决执行难”过程中的“硬骨头”,此次由陕州区委政法委牵头,区纪委监察委督办,各派驻纪检组和公职失信被执行人所在单位共同督促落实,切实形成了对公职“老赖”的高压打击态势,让公职“老赖”意识到“法律面前人人平等,法律面前没有特权,公职人员照样执行”。2018年作为“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决胜之年,陕州区法院将在区委的正确领导下,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在各联席联动单位的有力配合下,进一步完善失信联合惩戒机制,齐心协力,乘势而上,坚决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7636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