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湖滨区法院:一案挽回经济损失2000万元 银行“发奖牌”送锦旗

  发布时间:2018-07-20 07:26:33


    “这一个案件就为我行挽回2000万元,我们代表中原银行向湖滨区法院表示感谢!”7月19日,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分行领导将一块“执行先锋,财产卫士”的牌匾和“惩恶扬善,执行神速;廉洁奉公,真诚为民”的一面锦旗送到三门峡湖滨区法院院长党立新手中,感谢湖滨区法院雷厉风行大力执行该行不良贷款案件,此次一次性为该行挽回经济损失2000万元。

    中原银行股份有限公司三门峡分行与三门峡市一家企业和三名个人金融借款合同纠纷一案,湖滨区法院于2017年7月判决被告企业偿还原告银行借款本金2000万元及利息,被告个人分别承担连带保证或抵押担保责任。判决生效后,四被告未履行,银行同年9月向法院申请执行。

    执行过程中,湖滨区法院依照法定程序立即向四被告下达了执行通知书、财产报告令、限制高消费令等手续,依法将其纳入失信被执行人名单;同时下达执行裁定、协助执行通知书等,冻结、扣划被执行人在银行的存款;随后启动评估、拍卖等程序,欲拍卖被执行人抵押的房产、土地使用权等抵押物,最终迫使申请执行人与被执行人双方在最近达成和解协议,被执行人将2000万元偿还给银行,其余利息及实现债权的费用在今年10月20前分三笔还清。协议达成后,被执行人如期履行了偿还本金义务,银行为表感谢特意制作了牌匾和锦旗送到法院,于是出现本文开头一幕。

    据了解,湖滨区法院近年来十分重视服务保障金融工作,通过成立金融审判合议庭、金融执行工作组、召开服务金融工作座谈会等多种措施和形式,加大涉金融审判、执行工作力度,加强与金融机构、各银行的沟通协调,不断提升办案质效,提高服务保障金融工作水平,积极创优营商环境,为维护金融安全、防范金融风险、护航当地经济发展做出了不懈努力,为辖区经济稳定提供了强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738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