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担心儿子政审受阻 主动履行还款义务

  发布时间:2018-07-25 08:16:13


    “王法官,我儿子今年要考公务员了,公务员有政审这一关,怕对他有影响,我现在立即把钱还了,你们赶紧把我从失信黑名单里面去掉吧。” 近日,被执行人郭某主动来到河南省卢氏县人民法院,找到执行法官,积极履行了37000元的还款义务,让法院将其从“最高人民法院失信人员名单”中删除,好让儿子顺利参加公务员考试。

    2017年10月,蔡某从李某处借款35000元,郭某为这笔借款进行担保。后经催要,蔡某一直未还,无奈李某诉至法院。

    卢氏法院判决蔡某还款,担保人郭某承担连带责任。判决生效后,蔡某、郭某仍拒履行,案件进入了执行程序。法院向两人发出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被执行人蔡某、郭某铁心赖帐,拒不还款,卢氏法院遂将两人纳入失信被执行人黑名单。可郭某听到其被纳入失信“黑名单”后,态度十分平淡,觉得无所谓。直至今年,郭某的儿子要考公务员,她这才意识到问题的严重性,担心其失信记录影响儿子考试政审,后悔没有早日还款,立即现身赶到法院要求履行。

    “一处失信,处处受限”,“父母失信,子女受限”。今年是基本解决执行难的攻坚之年,卢氏县法院狠抓执行信息化建设,加快执行联动机制建设,通过多种方式挤压失信被执行人的生存空间,督促被执行人积极履行义务,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250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