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全市政法机关重拳出击 严厉打击黑恶势力犯罪

  发布时间:2018-08-31 11:30:32



    目前,从市扫黑办了解到,自今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开展以来,全市政法机关认真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省委、省政府和市委市政府的决策部署,充分发挥扫黑除恶专项斗争主力军作用,聚焦涉黑涉恶问题突出的重点地区、重点行业、重点领域,坚持依法严惩、打早打小,向黑恶势力犯罪发起强大攻势,取得了阶段性明显成效。

    公安机关面向 社会公布举报电话、市县两级公安局长手机热线,开通互联网平台,24小时接受群众举报。建立线索双向移交反馈机制,严格落实线索核查责任制,对每条线索作出明确结论。坚持主要领导一岗双责,重点环节亲自协调、重要案件亲自督办。对重大涉黑涉恶团伙案件采取主要领导挂帅、成立专案组、提级侦办等措施,强力推进案件侦办。全市共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3个,是7年来首次打掉黑社会性质组织;侦办恶势力犯罪集团和团伙案件21个,抓获涉黑涉恶犯罪嫌疑人240名,破案174起,查扣涉案资产1141万元。

    检察机关严把案件事实关、证据关、程序关和法律适用关,在市县两级院组建涉黑犯罪检察组,在市院组建重大黑恶犯罪案件专案指导组和特别公诉队,对每起涉黑涉恶案件逐案研究,统一认定标准,统一审查把关,确保把每起案件都办成经得起法律和历史检验的铁案。全市检察机关共受理审查起诉涉黑涉恶犯罪案件20件177人。

    审判机关主动适应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成立两级法院院长为组长的专项斗争工作机构,组成专门合议庭负责涉黑涉恶案件审理。建立联席会议、案件研判、线索反馈机制,主动与公安、检察机关沟通,提前介入了解案情,形成打击合力,依法从严从快审理涉黑涉恶案件。全市审判机关已判决黑恶案件7件68人。

    下一步,全市政法机关将继续保持严打高压态势,依法严惩各类黑恶势力违法犯罪,不断净化社会环境,进一步增强人民群众的安全感、幸福感、获得感。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6224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