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攻克执行难

灵宝法院: 刚柔并济促执行 护航企业促发展

  发布时间:2018-09-14 07:38:47


    2017年8月,来某军和灵宝市某矿业有限公司因借款合同纠纷引起诉讼, 2017年12月,经灵宝市人民法院审理后判决该矿业公司偿还来某军借款650万元及利息,但被执行人一直未履行生效判决确定的义务。

    重拳出击  强力施措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执行七组干警向该公司送达了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相关法律文书,并多次释法明理,耐心告知其行为带来的法律后果,但被执行人无动于衷,后灵宝法院依法采取将该公司列入失信黑名单,叠加适用曝光、限制出境、罚款等措施。用强制措施编织法网,剑指失信企业和法人,打消其消极懈怠逃避心理,督促其积极面对现状想方设法脱困。

    灵活执行  倾力调解

    执行高压下,被执行人终于露面和谈。执行七组负责人杨晓峰更是多次促成双方展开协商,积极面对不断出现的新问题,想方设法化解思想上的疙瘩。申请人想要钱,被执行人有资产但需要时间转化为经济效益,促进双方达成只有“企业活起来,就能走下去”的共识,结合双方当事人的实际情况,提出一系列有建设性的建议供双方参考。

    达成和解  走出困境

    在艰难的反复协商中,执行七组干警始终以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为首任,并从服务经济建设大局出发,考虑到该公司投资建设的某实业投资公司的矿山建设项目正在有序推进,相关债务也正在解决中,企业还有发展前景,从人性化角度出发促使双方达成和解:该矿业公司以其拥有的国外一公司的全部债权和名下的一采矿许可证及贵州某金矿公司70%股权对延期履行事宜进行质押;申请人同意该公司暂缓支付650万元及利息,双方共同跟进国外公司股权转让和矿山建设的进展,盘活相关债权,回款后优先偿还申请人的债务。签订协议当天,灵宝法院就申请移除该公司的失信被执行人信息和该公司法人的限制高消费信息,并中止该案件执行,给企业一次“缓劲翻身”的机会。

    “‘柔’是人性化,‘刚’是执行力,执行的‘刚柔并济’才能让群众更加信服。” 执行七组负责人杨晓峰说道。近年来,灵宝法院紧跟经济发展形势,自觉将法院工作融入到当地的经济发展建设中来,始终坚持注重以人性化方式化解经济纠纷,为经济社会的发展提供优质高效的司法服务和保障。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51500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