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门峡市法院院长梁维到陕州湖滨两地法院调研工作

  发布时间:2018-10-26 18:36:19



梁维院长在陕州区法院调研工作


梁维院长一行在湖滨区法院调研工作


梁维院长作讲话


梁维院长视察陕州区法院审判法庭建设


梁维院长在陕州区法院询问干警工作生活情况


梁维院长一行在陕州区诉讼服务中心调研


梁维院长一行在陕州区法院视察廉政文化长廊


梁维院长一行在执行指挥中心调研


梁维院长了解执行卷宗整理情况


梁维院长在湖滨区法院与执行干警深入交流


梁维院长在湖滨区法院诉调对接中心与干警交谈


梁维院长查看诉前调解登记台账

    10月25日至26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维先后到陕州区人民法院、湖滨区人民法院实地走访调研,听取工作汇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李红伟陪同调研。

    梁维院长一行分别实地查看了两地法院的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审判法庭、干警办公室等场所。每到一处,梁维院长都与法院干警亲切握手交谈,详细询问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并对他们长期以来为服务大局、执法为民、公平正义等方面所做出的努力和贡献致以崇高的敬意。同时希望法院干警要以强烈的责任感和使命感,继续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促使法院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

    调研期间,梁维院长分别听取了两个基层法院的工作汇报,仔细询问了收结案数量、调撤率、发改率、服判息诉率、终本合格率等主要审判指标,详细了解案件类型、诉调对接、审判团队配备、院庭长办案、信息化建设等情况,并与各基层法院院长、班子成员、部门负责人座谈交流,广泛听取意见建议。梁维院长充分肯定了两地法院在审判执行、审判质效、司法改革、队伍建设、信息化建设所取得的成绩,勉励这些法院要继续发扬成绩,全面客观认识当前存在问题,并针对大家关切的人员编制、绩效考核指标设置、信息化建设、内设机构改革和人民法庭工作等问题,一一作了回应。

    就下步工作,梁维院长强调,一要加强班子建设,强化整体功能。领导班子是一个单位的“火车头”,班子建设事关人民法院的长远发展,建设一支坚强有力的领导班子是人民法院开展各项工作的关键,领导班子必须要牢固树立政治意识、大局意识、核心意识、规矩意识,要时刻保持高昂的工作热情,不断振奋工作精神,带领全院工作稳中向好发展。二要不断加强学习,提高思想认识。学习是提高自身思想认识和自身业务水平的重要途径,要不断的通过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知识学习武装自己的头脑,及时适应社会的快速发展,努力塑造成为一名政治过硬、业务过硬的新时期人民法官。三要理清工作思路,抓住工作重点。各院要结合自身实际,紧紧围绕绩效考核体系,排查当前工作存在不足,迅速理清思路,集中精力抓好执法办案工作。四要加强信息化建设,打造智慧法院。充分认识现代信息技术对于加强法院工作、提高司法水平、维护司法公正高效廉洁的重要意义,信息化建设成果要重在应用、学会应用,院庭长要带头学、带头用,最终形成以点带面全院使用的工作习惯。五要严肃纪律作风,加强队伍建设。全面加强法院队伍建设,强化廉洁教育,筑牢廉政防线,努力建设一支信念坚定、司法为民、敢于担当、清正廉洁的法院队伍。六要坚持问题导向,着力补足短板。发现问题是解决问题的前提,是推动工作的基础。要正确看待问题,不要怕矛盾、不要怕问题,坚持以问题为导向,明确下步工作目标,从而彻底的补齐短板,解决问题。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51798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