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攻克执行难

假“李逵”借钱不还 真“李逵”依法维权

  发布时间:2018-11-09 16:41:57


    贾红冒用丈夫侄女张燕之名在某职工医院上班数年。三年前,贾红向同事赵涛借钱15万元,长期拖欠未还。无奈,赵涛一纸诉状将贾红告到法院。法院在向贾红当面送达诉状、传票时,贾红“堂而皇之”签下了张燕之名。后贾红失去踪影,不再露面。法院缺席判决后,赵涛依法申请强制执行。待张燕被传唤到法院与赵涛见面后,赵涛一时惊诧得目瞪口呆。缓了半天劲儿,说:“借我钱的不是她。”经过法院工作人员详细询问,方知真正借钱不还的“张燕”真名贾红,是张燕的婶子。法院果断暂停执行,告知双方立即到公安局报案,并依法申请对原案再审。

    经公安机关调查,假“张燕”贾红的身份证除了照片是贾红本人的,其他所有信息均是张燕的(局外人怎知贾红是个假“张燕”)。身份证是张燕叔父张伟保伪造的,目的是为了顶替张燕到企业上班。贾红借同事赵涛的钱,张伟保不仅知情,并认可是自己使用了。张伟保也表示愿意分期偿还。但仅还六千元后,便开始躲避不见。

    法院在认真审查后,依法启动再审程序。赵涛也已将贾红、张伟保列为被告,要求二人承担还款责任。目前,该案已进入再审程序。目无法纪、瞒天过海的贾红、张伟保面临的后果,必将是公正的裁判和应有的严惩。(文中当事人均为化名)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658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