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攻克执行难

渑池法院执行局学习“询价网拍”新模式破解执行难

  发布时间:2018-11-15 08:33:26


    网络司法拍卖工作是人民法院依照法律规定,在互联网平台上公开拍卖诉讼资产的司法行为,是执行工作的重要组成部分。为了让执行干警更加熟悉网络拍卖的操作流程,多了解并运用网络询价等现代化拍卖手段,2018年11月14日下午,渑池县人民法院组织执行局全体干警集中学习网络拍卖操作流程。

    渑池法院执行指挥中心统一安排对车辆询价流程、网拍操作职责及流程运转培训,着重讲解了网拍流程中的审查、制作、录入、核对等相关业务。最后,对部分疑问进行了详细解答。

    培训结束后,就有执行干警立即咨询具体标的物的网络询价方式,并表示在此次培训中学到了很多知识,在以往传统评估拍卖过程中,拍卖方式程序复杂、估价时间长、费用高存在执行难等问题,“询价+网拍”新模式能有效解决基本执行难问题,将原来需要花费30天的评估时间减少至1天,极大缩短财产处置周期,节约评估费用,保障胜诉当事人及时实现权益。

    在以后的工作中,渑池法院将定期举办业务知识培训,及时更新我们的知识结构,网络司法拍卖作为强制执行程序中处置财产的一种新措施,破解“执行难”,及时、有效兑现债权人权益等方面发挥重要作用。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51522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