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灵宝法院:多功能巡回审判车首度亮相 助力国家宪法日宣传

  发布时间:2018-12-06 07:48:25



    为迎接第五个国家宪法日,大力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全民法治观念,2018年12月4日,灵宝市人民法院新定制的多功能巡回审判车首度亮相,开进群众身边进行法律宣传活动,为全市人民送上了丰厚的“法律大餐”。

    多功能巡回审判车的车侧电子显示屏,持续播放法院工作宣传片、诉讼服务指南、扫黑除恶工作进展等内容,新颖的视听宣传方式吸引了不少过往群众驻足观看。活动现场,干警向群众发放普法宣传彩页,讲解宪法相关知识,重点宣传金融诈骗、非法集资、黑恶势力犯罪等与百姓日常生活息息相关的法律知识,并对过往群众咨询的法律问题现场进行一一解答,起到了良好的普法宣传效果。

    据悉,为进一步方便群众诉讼,提升司法为民服务水平,灵宝法院购置一辆多功能巡回审判车,该车功能齐全,集现代化、科技化、信息化为一体,车内配备电脑、高清全彩LED显示屏等设施,支持庭审同步录音录像,可提供开庭、审判、普法宣传等多重服务。

    巡回审判车的启用是灵宝法院打通司法便民“最后一公里”的一个缩影。下一步,该院将充分借助这一平台,通过广泛开展巡回审判、法律宣传等活动,以案释法,真正将审判及普法工作延伸至田间地头、农家小院,真正把法律服务送到人民群众中去,为服务辖区经济持续健康发展,提供强有力的司法保障和优质的法律服务。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757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