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河南灵宝:“亲情”对簿公堂 执行法官倾力弥合裂痕

  发布时间:2018-12-11 10:59:21


    “亲人虽离世,藕断丝还连。钱财故有价,亲情无市值。”2018年12月6日,灵宝市人民法院成功执结一起特殊的家庭共有物分割案件,使得当事双方冰释前嫌,一家人的亲情得以延续。

    2017年11月1日,王某和崔某的儿子王某恒在该市一家矿业公司的坑口进行作业时发生事故身亡,事后雇主赔偿家属各项损失共计868000元,均存在王某恒妻子武某名下的银行账户。儿子的突然离世,让王某夫妇饱尝了白发人送黑发人的痛楚。丈夫的撒手而去,让妻子整个精神世界坍塌。事情发生后,双方多次因赔偿款分割产生分歧,王某恒的父母无奈将其妻诉至灵宝法院。该院经审理,依法判决武某支付王某恒父母234255元。判决生效后,武某迟迟不履行生效判决,王某夫妇于2018年11月20日,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执行期间,该院执行五组依法向被执行人武某送达执行通知书等法律文书,责令其限期履行。但武某仍无动于衷,考虑到该案双方当事人系亲属关系,执行五组干警多次到武某家中,对其晓之以理、动之以情。最终,经潘庭长的耐心释法及劝说,武某认识到了自己的错误,同意将钱款交付给王某夫妇,至此,该起案件得到圆满执结,一家人的矛盾也得以化解。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681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