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渑池法院院长刘占军督导人居环境整治建设美丽乡村

  发布时间:2018-12-13 07:19:56



    2018年12月12日上午,时值隆冬,寒风凛冽。渑池县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刘占军冒着严寒,深入到帮扶村天池镇藕池村督导人居环境整治工作。院办公室主任李明义陪同督导。

    上午9时许,刘占军院长来到藕池村外公路边,随即下车,徒步沿进村道路进行实地查看,对人居环境整治不到位的地方一一指出,并将道路两边遗留的白色垃圾随手捡起放进垃圾箱里。

    在藕池村委会,刘占军院长主持召开了由镇包村干部、村三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参加的脱贫攻坚工作现场办公会。旨在着重就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再强调、再部署、再落实。会上,刘占军院长传达了12月11日晚县里有关人居环境整治工作会议精神和杨跃民书记讲话精神;天池镇副镇长、包村干部郭韶勇就人居环境整治、公示公告、道路整改等脱贫攻坚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责任到人。

    通过实地查看和听取相关情况汇报,刘占军院长就进一步做好人居环境整治工作提出三点要求,一要高度重视,迅速行动。镇包村干部、村三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要从思想上高度重视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切实增强此项工作的责任感和紧迫感,明确整治标准、整治范围、责任人,细化分工,组织广大群众积极参与,全力提升人居环境整治成效。二要突出重点,全面治理。重点围绕上级督导检查中暴露出来的问题,下足功夫,明确时限,整改到位。同时,对全村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全面系统梳理,确保人居环境整治工作全面提升。三要发动群众,完善机制。村三委干部要充分发挥示范引领作用,带头做好各家庭院、房前屋后等处的环境卫生整治工作,以良好的家庭环境面貌带动群众积极参与人居环境整治。同时,结合村里实际制定完善人居环境整治长效机制,利用好爱心积分,充分调动群众参与环境整治工作的积极性,合力营造良好的人居环境。

    最后,刘占军院长在镇包村干部、村三委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的陪同下,再次对全村各街道两边、村民房前屋后等处的人居环境整治工作进行实地查看督导,并现场提出整治要求。刘占军院长希望镇村干部和驻村工作队员能够继续保持良好的精神面貌,同时要激发群众内生动力,加大宣传力度,铆足信心,齐心协力打赢人居环境整治这场硬仗。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335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