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队伍建设 -> 先进风采

执行好故事丨贾俊峰:法理无情人有情 恪尽职守献真情

  发布时间:2018-12-25 08:51:34


    贾俊峰同志现为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一团队长,他已在审判事业上摔打了30个春秋,凭着对审判事业的执著挚爱和忠于法律的高度责任感,数十年如一日,默默无闻地奋斗在审判和执行工作一线,在平凡的岗位上作出了不平凡的业绩,多次被授予“执行工作先进个人”、“优秀共产党员”等荣誉称号,其所在执行团队也多次荣登全院绩效考核榜首。今年以来,他个人执结案件280件,执结率93%,到位金额3千余万元,案件质量合格率100%,其扎实的工作业绩和娴熟的执行技巧赢得了同事们的赞誉和当事人的好评。

    勤奋好学  提升素质

    自参加工作以来,时刻保持一颗认真进取的心,工作之余认真学习相关法律法规,充实自我,提高自身业务能力。尤其是担任执行庭负责人以来,他深知,执行岗位对个人综合素质要求更高,只有把所学理论知识用到实践中,才能举重若轻,依法解决执行难题,有效维护当事人的合法权益。于是他抽出有限的休息时间,不断地去调查、研究执行工作的实际情况,学习、求索执行工作的规律,不断提升自己的业务技能。

    法理无情人有情

    在执行刘某申请执行邹某民间借贷纠纷一案中,2012年邹某与刘某合伙在渑池县仁村乡租用土地进行矿产开发,后因矿产未能开发,双方发生纠纷。2015年刘某向法院起诉。同年9月1日,渑池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邹某于本判决生效后十日内支付原告刘某17万元。判决生效后,邹某一直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刘某于2015年10月21日向法院申请执行。执行过程中,由于被执行人邹某对判决有意见,且长期在外,行踪不定,导致案件一时无法执结。期间,依法将被执行人邹某位于洛阳市新区的一套房产予以查封。作为承办执行法官的贾俊峰还查明,被执行人邹某系转业军人,原在某核试验基地服役,而邹某与某核试验基地的部分转业军人曾到处上访。为了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也为了维护社会大局稳定,贾俊峰经常多次做被执行人邹某的思想工作,对查封邹某的房产也没有及时处置。后与申请执行人协商,双方均同意分期付款。在分期执行中,被执行人邹某于2018年7月5日在新疆准东经济开发区打工时意外死亡。贾俊峰得到消息后,及时通知申请执行人刘某,并告知了邹某死亡的有关情况。同时,贾俊峰又通知邹某的妻子到法院协商案件执行的后续问题。刚开始协商时,双方意见分歧很大,而在贾俊峰动之以情、晓之以理的不断释法明理下,邹某的妻子同意将邹某位于洛阳市新区的房产拍卖用于偿还执行款,申请人刘某也同意放弃案件所涉的滞纳金。2018年11月27日,邹某的房产拍卖后,案件顺利执结,双方当事人对法院的执行都表示非常满意。

    兢兢业业  恪尽职守

    作为执行法官,特别是作为执行团队负责人,贾俊峰同志全身心投入到工作当中,夜以继日、四处奔波、毫无怨言,在各种集中执行、专项执行活动中,他总是身先士卒,冲锋在前,尽最大努力维护申请人的合法权益,真心实意为群众排忧解难,收到了良好的法律效果和社会效果。

    为了如期打赢“基本解决执行难”攻坚战,他带领所在团队经常加班加点、攻坚克难,凌晨出击、周末会战、假日猎赖,始终奔走在执行路上。由于高强度的工作运转,他终于累病了,可就是这样,他仍坚持轻伤不下火线,继续坚守岗位,履职尽责。即使周末在医院打点滴,接到申请人发现被执行人行踪的举报线索后,他也匆忙结束输液,带领干警迅速赶往执行现场。

    干一行、爱一行、精一行,贾俊峰同志正是对自己的这种高标准、严要求,使自己出色的工作表现赢得了人民群众的称赞,用自己的实际行动展现出执行法官执法为民的形象,实践了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的宗旨。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6457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