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门峡市两级法院开通“人民法院调解平台” 群众足不出户解纠纷

  发布时间:2019-03-01 09:44:40



    2019年3月1日,三门峡市两级法院正式开通“人民法院调解平台”,至此,当事人可以实现足不出户解决争议纠纷。

    “人民法院调解平台”是最高人民法院开发的在线调解平台,是法院与司法部门为推动人民调解、律师调解与司法审判无缝衔接所作出的共同努力,部署在互联网上,可以实现在线申请、选定调解员、在线调解、在线出具调解协议、在线司法确认、在线出具调解书、在线立案、在线申请执行等一系列功能,大大方便当事人诉讼。

    全市两级法院“人民法院调解平台”的建设既整合了法院和基层司法行政部门的资源,又搭建起矛盾纠纷化解新平台,充分发挥诉调对接、多元化纠纷调解机制作用,可以有效减轻当事人诉累,节约司法成本。“人民法院调解平台”一方面能够集合法院的审判调解资源和全社会的纠纷化解资源,实现线上线下多种渠道的调解形式,共同做好纠纷调解工作;另一方面法院可以实现在线制作调解协议和在线司法确认,提高调解效率,提升审判质效。“人民法院调解平台”切实方便了群众诉讼,当事人可以实现足不出户解决案件纠纷,有利于社会矛盾的源头治理,进一步拓展了服务范围,标志着“智慧法院”建设步入新时代、迈上新台阶。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64115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