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义马法院以会代训强化书记员业务素质

  发布时间:2019-03-19 07:21:19



    为提高书记员业务素质,提升审判效率,近日,义马市人民法院召开书记员业务培训会,进一步强化职业操守,规范庭审记录,加强书记员队伍建设。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范保升对书记员提出了具体要求,培训会由专职审委会委员王建军主持,全体书记员参加培训。

    本次培训主要包括书记员的职业操守、业务技能、专业知识、审判流程及卷宗整理过程常见问题解决等。此次培训的目的:一是提高新进人员对于法院工作的认知,尽快适应法院工作要求; 二是通过培训增强书记员的责任意识,促进工作有序开展; 三是规范操作流程,切实解决存在问题,从而提高审判效率。

    会上,范保升对于书记员工作的重要性做了强调,他指出书记员的工作虽琐碎但很重要,书记员工作的综合素质直接决定了法官的工作效率。他鼓励大家认真学习业务知识,不断提高自身素质,提升工作能力,做一名优秀的书记员,为更好地适应法院工作打下良好的基础。

    王建军主要从一名资深法官对书记员工作的要求,以及如何成为一名优秀的书记员给大家分享了自己的心得。他语重心长地说,书记员要低调做人,高调做事,做好吃苦耐劳的准备,养成良好的学习习惯,切实做到高素质、高标准、高效率。

    审管办张欣结合自身工作中的体会,从各种笔录的制作、审判流程及卷宗评查常见问题解决等方面做了耐心细致的讲解,使大家在工作中少走弯路,减轻负担。

    档案员平爱红主要从卷宗的装订、卷宗封皮的填写及卷宗整理方面遇到的问题给大家做了明确,统一了标准,为提高卷宗质量奠定了良好的基础。

    此次培训会历时两个多小时,会后进行了提问环节,由书记员们提出自己工作中遇到的问题,由审管办的同志们做了一一解答。通过此次培训,使书记员在业务知识和综合素质上有了很大的提升。他们纷纷表示要沉下心来,认真学习,努力工作,积极服务审判执行第一要务,争做一名优秀的书记员,为提升审判质效发挥应有的作用。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7610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