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攻克执行难

法公强强联动促执行 “老赖”无处遁形终还款

  发布时间:2019-06-06 07:23:14


    2019年6月4日,被执行人常某在司法拘留期满后第五天,主动向法院送来了约定案款,其涉及的两起借贷案件终于告一段落。这是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与公安系统强强联动取得的又一成绩。

    原来,常某于2015年12月先后从刘某红、刘某胜处分别借款5万元、10万元并约定了利息。谁知到期后常某未能履约还款。2017年8月,刘某红、刘某胜同时将常某起诉至灵宝法院,经调解常某与二人分别达成还款协议。然而常某再次失信于人,最后干脆玩起了消失。刘某红、刘某胜失望之下,于2019年1月同时向该院申请强制执行,两案被分配到灵宝法院执行八组。

    又是被执行人下落不明的案件,执行干警按照程序邮寄送达的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也不出意外地被原样退回,查询常某名下也没有任何可供执行的财产,两案一开始便进入“寻人难”这个死胡同。对此,承办干警一边向公安部门提请“临控”措施,一边继续寻找常某及其财产线索。

    “是灵宝法院的王法官吗?我是三门峡市陕州区的公安民警,之前你们提交临控的常某被我们控制住了,请尽快过来把人接走……”2019年5月16日,在外执行的承办干警接到来自公安部门的反馈电话,喜出望外,看来常某消失数月后,终究还是露出了行踪。执行干警不敢耽误,立即赶到陕州区接人,并以拒不履行生效法律文书确定义务为由对常某实施了15日的司法拘留。迫于法律威慑,常某在拘留结束后与刘某红、刘某胜分别达成了新的还款协议,并于6月4日主动送来了约定款项。

    2019年以来,灵宝法院继续加强与公安部门联动工作机制,并安排专人负责处理对临控被执行人的布控工作,实现了“临控布控更快、结果反馈更快、实施抓捕更快”的既定目标。在法公强强联动的高压态势下,“老赖”的生存空间日趋缩小,社会信用体系得到了有效维护。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124731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