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灵宝法院:三举措做好涉军停偿“下篇文章”

  发布时间:2019-07-25 07:04:38


    近年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在“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上篇文章”中表现突出,连年荣获“全省涉军维权先进集体”称号。2019年7月24日,最高法院“为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提供司法保障”总结表彰视频会议召开,如何做实停偿服务“下篇文章”?如何将人民军队为人民,人民司法为人民完美融合?会后,灵宝法院涉军维权专业审执团队立即在会场就地谋划,出台三项举措落实“为停偿善后工作和军民融合提供强有力的司法服务和保障”的会议精神,巩固涉军停偿服务上篇战果,确保下篇文章落地见效。

    一、“专属经营”打赢维权硬仗。曾以院长白旭春任组长的化解涉军停偿纠纷领导小组和副院长李军泽负责的专业审执团队再次集结,统一思想认识,依法履职,高质高效审执案件,积极稳妥处理涉军纠纷,再接再历做好全面停止军队有偿服务下篇文章。

    二、“多元协作”解决遗留问题。虽然灵宝法院受理的军队停止有偿服务的案件均已审执结,但后续有关案件的再审、次承租人再行诉讼、补偿款分配、涉案财物的处置以及军民融合发展等问题仍须妥善解决。为此,该院将继续坚持多元联动机制,与政法委、人武部协调,整合司法资源,与涉案部队联合制定合情、合理、合法的问题解决方案,确保问题有方案,方案得落实。

    三、“售后服务”做好司法保障。停偿案件虽然结束,但是涉军维权工作并未止步,除了判后执后的走访之外,该院还通过“走出去、请进来”系列活动,以法院公开日、观摩庭审、现场咨询、送法进军营等方式畅通官兵维权渠道、延伸诉外服务职能,为部队和军人军属依法维权提供全方位的司法服务。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7311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