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河南陕州:老赖藏身“躲猫猫” 法官妙计巧执行

  发布时间:2019-07-31 16:53:05


    2019年7月26日,河南省三门峡市陕州区法院执行干警在三门峡市区某工地找到了寻找多日的被执行人王某,并对其依法采取拘留措施。

    2014年,王某先后分五次从郭某处借款14万元,郭某多次上门催要未果,遂诉至法院。经法院主持调解,双方达成调解协议,但王某却无视生效的民事调解书,拒不履行,郭某申请强制执行。在执行中,执行干警多方查找王某的下落,得知其在三门峡市区某工地工作,执行干警们曾多次赶赴工地,但一到工地王某就“消失匿迹”,执行干警遂找到其工友进行释法明理,希望其能积极提供王某的踪迹。

    2019年7月26日,执行干警接到线索称王某目前正在工地,执行干警一行遂立即驱车前往工地,开展了一场真人版的“追逐大战”。原来王某每次在工地一看到法院的警车,就故意躲藏起来,导致执行干警们多次扑空,在吸取之前的经验后,执行干警们将车停在距工地较远之处,并通过电话和其工友联系,最终找到王某的位置,成功将王某司法拘留。

    人难找是执行工作中的一大难题,陕州区法院干警们利用丰富办案经验,灵活使用各种方式,查找老赖踪迹,让老赖无路可逃、无处可藏 ,用实际行动,维护司法公平。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126528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