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河南三门峡市人大到灵宝法院调研刑事审判工作

  发布时间:2019-08-01 07:14:52


    2019年7月30日上午,河南省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张建峰,三门峡市人大常委会委员、内司工委主任杨少敏一行六人,到灵宝市人民法院开展刑事审判工作专题调研。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副院长刘胜利、刑二庭庭长李立宏,灵宝市委常委、政法委书记郭仙朋,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许志忠,灵宝法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等陪同。

    调研组一行首先参观了灵宝法院便民服务窗口、立案接待室、家事审判法庭、科技法庭等,并现场观摩了常某故意伤害案的开庭审理,对灵宝法院利用信息化建设促进刑事审判工作的做法予以肯定。随后,实地调研了诉讼服务中心、执行指挥中心,并观看了灵宝法院工作专题片《奋斗•追梦•新征程》和公开审理马晓奇等15人恶势力犯罪团伙开庭等案的视频资料。

    座谈会上,白旭春院长结合灵宝法院近三年来的刑事审判工作情况,分别从刑事审判工作基本情况、主要工作措施、审理的重大典型案例及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等方面向调研组作了汇报。

    刘胜利副院长对灵宝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一要增强现代法治意识,不断更新司法观念,进一步贯彻“无罪推定”原则的基本思想,保护被告人的合法权益;二要严惩“套路贷”电信诈骗等新型犯罪,防范化解各类风险;三要进一步加强协调、夯实基础,推进化解社会矛盾纠纷的大调解联动机制。

    张建峰副主任在讲话中强调,近年来灵宝法院坚持立足审判主业,站位全市发展大局,转变司法理念,保障了社会和谐稳定及经济健康有序发展,特别是在全力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认真落实认罪认罚从宽制度,加强刑事审判管理提升质效等方面呈现出诸多亮点。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张建峰副主任对灵宝法院刑事审判工作提出了要求:一要继续加强对刑事审判各项工作的推进,依法严惩各类刑事犯罪;二要继续推进以审判为中心的刑事诉讼制度改革,推动庭审实质化,提高审判质效;三要加大对典型案件的宣传力度,扩大审判办案的社会效果;四要提高站位,增强服务大局意识,维护社会稳定。

    白旭春院长表示,下一步灵宝法院将以本次人大调研为契机,严格依法审理各类刑事案件,深化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打击各类严重刑事犯罪,全力保障大局稳定,为庆祝建国70周年营造良好的社会环境。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127080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