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灵宝法院:诉讼保全效果好 案件化解纠纷了

  发布时间:2019-08-16 07:11:49


    近日,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受理了一起买卖合同纠纷案件。经速裁八组法官耐心调解,原告邱某与被告灵宝市某矿业公司达成一致意见,被告付清了所欠的货款,原告向法院申请解除了对被告银行账户的冻结,双方握手言和。2019年8月13日,原告邱某主动撤诉,该案得到圆满解决。

    原告邱某长期向被告灵宝市某矿业公司提供选矿用钢球,2017年11月16日,原告向被告提供了一批钢球,经过磅算,该批钢球货款为101024元。邱某多次催讨未果,遂向灵宝法院提起诉讼并申请诉讼保全,要求对被告的银行存款进行冻结。

    经审理查明,原告邱某的申请符合法律规定,在原告提供担保后,承办法官及时作出诉讼保全裁定,第一时间递交保全团队进行保全,保全团队通过全国法院网络查控系统对被告的银行账户及财产进行查询后,对其中一个账户采取了冻结。得知此消息后,被告灵宝市某矿业公司极其不理解,主动联系法院称自己只是欠了货款未付,法院没有权利对其银行账户进行冻结。承办法官耐心地对被告进行了一系列的释法明理,在法官的好言相劝、举一反三下,被告逐渐理解了诉讼保全这一举措。事后积极主动联系原告协商,达成一致意见后,原告向法院提出了撤诉,案件得以圆满了结。

    法官说法:诉讼保全也叫财产保全,是指法院审理案件时,在作出判决前为防止当事人(被告)转移、隐匿、变卖财产,依职权对财产作出的保护措施,以保证将来判决生效后能得到顺利执行。具体措施一般有查封、扣押、冻结。被告的财产被冻结后,不能进行正常的资金周转和生产经营活动,所以被告不得不主动配合法院工作。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126010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