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攻克执行难

渑池法院执行干警周末出击擒“老赖”司法拘留促执行

  发布时间:2019-09-09 07:44:16



    “喂,王警官吗?我是王红军,被执行人张某现在已回到家中......”2019年9月1日(周日)上午,渑池县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王志民接到了申请执行人王红军的电话,称发现一被执行人张某出现在家中,随即放弃周末休息,快速出击,成功在张某家中将其擒获。

    2013年1月21日,被告张某宇、李某芬向原告王红军借款10万元,当日出具了借款借据并由房产宅基地作抵押。被告张某在借据上签署:我自愿用村里房产作为抵押,如到期借款人不能按时还清款项,房产所有权归王红军所有。借款到期后,三被告没有偿还借款本金及利息,原告王红军诉至法院。渑池法院经审理后,依法判决被告张某宇、李某芬支付原告王红军借款本金10万元及利息;被告张某对上述债务承担连带清偿责任。判决生效后,三被告一直以没有钱为由拒绝支付借款,无奈之下王红军向法院申请执行。

    进入执行程序后,三名被执行人四次躲藏,逃避执行,导致案件一直没有进展。当日上午,当执行干警敲开被执行人张某家门亮明身份时,其脸上写满了惊讶。经执行干警对其释法明理和思想教育下,被执行人张某仍以各种理由拒绝支付,法院依法决定对其采取司法拘留15日。

    今年以来,渑池法院立足实际、多措并举,重拳出击、严惩老赖,采取“凌晨出击”、“周末突袭”、“异地执行”等执行方式,努力为实现申请执行人的合法权益奔波,努力向“切实解决执行难”迈进。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7547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