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陕州区人大视察组一行视察陕州区法院人民法庭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

  发布时间:2019-10-14 07:51:25


    2019年10月11日,区人大常委会党组成员、副主任李邦宏及部分区人大代表一行20余人先后来到陕州区法院宜村法庭、菜园法庭、张茅法庭、观音堂法庭,实地视察人民法庭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工作,并在观音堂法庭召开座谈会。陕州区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张社红、审判委员会专职委员吕丙林陪同视察,各法庭负责人参加座谈。

    视察组一行实地查看了各法庭办公区和生活区的基本状况,询问了驻庭干警的工作、生活情况。随后,李邦宏主任与区各人大代表、区司法局、区检察院、区各乡镇人大主席团代表、律师、及驻庭干警开展座谈,就人民法庭基层基础工作规划实施情况、2018年以来的工作的主要做法和取得的成效、人民群众对人民法庭满意度情况、当前工作中存在的主要问题及下步打算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了意见和看法。

    座谈会上,张社红副院长就陕州区法院人民法庭概况、近两年来受理案件情况、星级法庭建设、智慧法庭和信息化法庭建设、三大机制建设、多元化纠纷解决机制等情况作了详细的汇报,视察组一行分别就法庭规范化建设、基层民调组织职能的发挥及人民陪审员陪审情况等方面提出了非常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并对各法庭近年来取得的成绩予以充分的肯定。李邦宏主任指出,陕州区法院人民法庭深入基层,了解民意,急群众之所急,想群众之所想,真诚的为群众排忧解难,为服务全区工作大局、保障民生、维护社会公平正义、建设法治陕州提供了坚强的司法保障。

    李邦宏主任强调,人民法庭是最接近基层和群众的前沿阵地,法庭干警要加强自身业务素质,在学懂弄通上下功夫,将理论知识与司法实践相结合,不断提升业务能力水平,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要增强服务人民意识,以开展主题教育为契机,坚守为人民服务的初心和使命,关心和重视每一位诉求者,真正公平公正合理的处理好每一起案件,践行司法为民的光荣使命;要与当地党委、政府、司法所和村民委员会等部门沟通协作,全方位、多举措参与乡村基层治理,化解乡村矛盾,做人民满意的执法者、释法者、宣传者,融入群众、深入民心。

    最后,张社红院长表示,视察组一行提出的意见和建议,是对陕州区法院人民法庭工作更深层次的关怀和鞭策,今后我院将以此次视察活动为契机,进一步理清工作思路、找准问题症结,采取有效措施,强化人民法庭基层基础设施建设,充分发挥法庭职能,为巩固党的执政基础、维护基层和谐稳定、促进群众安居乐业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126396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