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三门峡市法院召开全市两级法院建工地产类 案件审判工作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9-10-16 16:47:05






    为进一步提高全市两级法院建工地产类案件的审判质效,统一法律适用,确保司法公正,10月15日下午,三门峡市法院民三庭组织召开专题座谈会,充分深入讨论此类案件审理过程中存在的问题及相关法律适用问题。三门峡市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本立、民三庭副庭长李琦及全体干警、各基层院主管副院长及审判员等参加会议。

    座谈会上,各基层院分别汇报了全年建工地产类案件的审判情况,并就案件审理工作中遇到的难点问题进行咨询。民三庭副庭长李琦、张攀峰对此类案件审判现状进行了分析,介绍了全市建工地产类案件存在标的较大、案情复杂、审理周期长,二审发改率居高不下等情况,结合全市法院此类案件审理中普遍遇到的问题进行了深入、细致的分析,并就审理此类案件的法律适用、裁判尺度统一、审理工作规范化等问题现场予以解答。

    孙院长在听取了各基层院工作汇报后,具体了解了各基层院贯彻落实建立此类案件专业审判团队的落实情况,深刻剖析了此类案件存在的问题及原因。孙院长强调应高度重视建工地产类案件的重要性,此类案件专业性强,不仅要掌握专业的法律知识,还要掌握建筑行业相关知识,对法官的要求比较高,并就如何做好此类案件的审判工作提出以下要求:一是加强专业化队伍建设;二是加强专业知识和专业技能;三是建立健全科学有效的工作机制;四是增强廉洁意识,注意工作的方式方法。树立正确理念,全市两级法院多沟通交流,共同努力,提高建工地产类案件的审判质效。

    此次会议的召开,是全市两级法院一次互相汲取先进经验的宝贵机会,有利于增强审判团队的专业性,有利于加大建工地产类案件审判力度,更有益于提高全市两级法院建工地产类案件的审判质效。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6376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