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攻克执行难

河南灵宝:逃债匿迹案陷“僵局” 冻结存款难案巧执

  发布时间:2019-12-23 14:15:13


    2019年12月16日,灵宝市人民法院通过网络查控、冻结银行账户,圆满执结了一起长达20年的“骨头案”。

    来某一、来某义诉来某森、来某建赔偿纠纷案,经一审、二审审理,最终判决来某森、来某建赔偿来某一、来某义医疗费、误工费等各项损失共计2869.10元。判决生效后,来某森、来某建二人未主动履行判决义务。申请执行人向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后,该院依法向来某森、来某建二人送达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但其二人非但不履行义务,还长期在外躲避执行,未查询到二被执行人名下财产,致使案件陷入“僵局”。但执行干警始终没有放弃寻找被执行人,多次到二被执行人家中了解情况,向其二人家属告知不履行判决的严重后果。

    2019年11月25日,承办法官通过线索,并在网络执行查控系统核实被执行人来某森在河南省农村信用联社的一张卡里有存款,且存款数额完全大于执行标的。承办法官立刻对来某森这笔存款进行冻结,并多方调取来某森的联系方式,终于与其取得联系。接到这个跨越20年的通话,来某森十分惊讶,没想到事情过了这么久,执行法官竟又找到了他,但来某森仍以没钱为由拒不执行,于是执行法官告知其银行卡被法院依法冻结。得知自己银行账户不能使用、存款被法院冻结,来某森才慌了神,表示愿意积极主动履行法定义务。承办法官当即联系申请人,最终,双方当事人达成一致意见,于12月16日将欠款全部履行完毕,该案得以顺利执结。

    近年来,灵宝法院始终以人民群众的司法需求为导向,多次开展专项集中执行行动,强力推进执行攻坚,对抗拒执行形成高压态势,尽全力实现“简案高效执行,难案精准执行”,提高执行兑现率,用实际工作成效提升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765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