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义马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

  发布时间:2019-12-26 10:32:04





    2019年12月23日下午,河南省三门峡义马市人民法院召开扫黑除恶专项斗争新闻发布会。义马市人民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王红卫等通报该院2019年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的总体情况和取得的成效。人民法治、河南法制报、三门峡日报、黄河时报、义马市融媒体中心等媒体记者应邀出席了新闻发布会。该院党组成员徐浩亮担任新闻发言人。

    今年来,义马法院党组高度重视,提高政治站位,周密谋划勇于担当,精心组织迅速行动,始终保持“严打”整治高压态势,精准把握法律政策,健全完善工作机制,确保审判质效,全力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向纵深发展。截至2019年12月23日,该院共受理涉黑恶犯罪案件10件33人(均系涉恶势力犯罪案件),已审结9件29人,判处三年以上有期徒刑9人,一年以上三年以下有期徒刑17人,一年以下有期徒刑3人。共计判处财产刑21人,判处罚金347.2万元,没收财产2.7万元,责令退赔311.91万元及房产一套、小轿车一辆。有力地打击了黑恶势力的嚣张气焰,彰显了人民法院铁腕扫黑除恶的立场和决心。

    除恶务尽,黑恶必除。船到江心浪更急,人到半山路更陡。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已进入攻坚决胜阶段,人民法院肩负着当和人民和国家法律赋予神圣使命,下一步义马法院党组将以更高的政治自觉、更强的政治担当推进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工作,努力以更加坚强的决心、更加务实的举措、更加扎实的行动,打好扫黑除恶专项斗争年度收官战,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为平安义马、和谐义马建设提供坚强有力的司法保障。

    会上,媒体记者还就扫黑除恶专项斗争特色亮点工作及有关问题进行了现场采访。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7440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