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卢氏法院金融审判团队:三天为农民工讨回工资

  发布时间:2020-01-13 14:56:32


    “没想到你们只用了3天时间,就让我拿到了我一年都没有追要回来的工资。这下我可以开开心心过年了......” 1月8日,农民工刘某等人来到卢氏法院,为该院金融审判团队送上了一面绣着“廉明高效  法律先锋”八个大字的锦旗,并握着办案干警的手,连声道谢。

    事情还得从一年多以前说起。河南某公司承包了卢氏县某项目工程,龙某从河南某公司处分包了部分工程。刘某等农民工在龙某所承包的工地干活。后经双方结算,下欠刘某工资18000元。刘某多次讨要无果,遂将龙某和河南某公司起诉至法院。卢氏法院金融法庭受理该案后,办案干警在找不到被告龙某的情况下,先后四次到第二被告河南某公司,向公司负责人明理释法,讲明拒不支付工人工资的法律后果,在干警们的不懈努力下,河南某公司当场将所欠工资18000元支付给原告刘某。该案从立案到结案,仅用了3天时间,就为原告刘某讨回了血汗钱。

    说到卢氏法院金融审判团队的办案速度,还有一件事值得一提。2019年12月,该团队在审理陈某某诉赵某某借款合同案件时,因案件事实清楚,证据明了,从案件审理、调解到当庭制作并送达法律文书,仅用了40分钟。之后案件代理律师在朋友圈为卢氏法院法官的专业敬业高效点赞。

    下面小编带你了解一下卢氏法院金融团队。 2019年2月成立的卢氏法院金融团队,由从副院长退居二线的员额法官刘志强带队,一名法官助理,两名书记员组成。该团队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起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目标,秉承“群众之事无小事”的办案理念,以“高质量、讲方法、高效率 ”的工作态度,以狠抓审判质效为突破口,扎实做好民事审判工作。2019年,卢氏法院金融审判团队结案687件,是全院结案最多的审判团队。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547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