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创历史新高!河南灵宝法院2019年审执结案件逾万件

  发布时间:2020-01-13 14:58:04


    “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935件,审执结11678件,结案率90.28%,创建院以来历史新高。”2020年1月8日至9日,在河南省灵宝市人民法院召开的2019年度工作总结表彰大会上,该院党组书记、院长白旭春的总结讲话让全体干警倍感振奋,一串串数字背后,凝聚着广大干警一年来的心血、智慧和汗水。此次承上启下的总结大会也成为该院新一年工作的“鼓劲会”,为扎实做好下一步工作奠定了基础。

    此次总结表彰大会旨在总结2019年工作,谋划2020年工作,表彰先进,鞭策后进,推动全院各项工作高起点开局、高标准推进。灵宝法院班子成员、派驻纪检监察组及全体干警参加会议。

    在1月8日下午召开的工作总结大会上,该院专门邀请20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对32个审判业务部门工作进行现场测评。各团队负责人采用PPT的形式,重点围绕2019年工作完成情况、存在问题、下步工作打算及对全院工作意见建议进行汇报发言。

    在1月9日下午召开的表彰大会上,对全院2019年度先进集体、办案模范、先进个人等进行了隆重表彰。

    白旭春院长在讲话中指出:2019年全院干警深入践行“双创”精神,以执法办案为抓手,以维护稳定、促进发展为职责,全力服务灵宝经济社会发展,全年共受理各类案件12935件,审执结11678件,结案率90.28%,与2018年受理9693件、结案9420件相比有较大提升,创建院以来历史新高,审判执行各项工作取得了新突破。

    针对2020年工作,白旭春院长要求全体干警要从四个方面下功夫:一要提高政治站位,确保服务大局有新作为。坚持扫黑除恶,加大线索摸排,切实增强人民群众安全感;主动服务全市工作大局,为精准扶贫、生态保护、“僵尸企业”、问题楼盘、非法集资案件处置等提供全方位法律支持和保障;加强破产审判工作,盘活闲置资源,促进经济转型发展。二要狠抓执法办案,确保审判质效有新提升。全面落实司法责任制,细化审判管理主体权力清单和监管职责;强化民商事案件审理,妥善处理就业、医疗等基本民生诉求保护;强化司法与行政良性互动,助推法治政府发展;持续开展执行攻坚,加大执行力度,规范执行行为,确保执行工作高水平运行。三要深化便民举措,确保司法为民有新气象。加快两个“一站式”建设,推动完善“党委政府主导、全社会参与”的多元解纷机制,强化和提升人民法院在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中的地位和作用;加快智慧法院建设,强化便民举措应用推广,不断提升群众司法获得感。四要坚持从严治院,确保队伍建设有新面貌。坚持党建工作与审判工作深度融合,打造党建特色品牌;严明作风纪律,将从优待警与从严治院相结合,强化用制度管人管事,推进法官队伍革命化、正规化、专业化、职业化建设,努力打造高素质法官队伍。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6453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