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灵宝法院:春风送温暖 调解暖民心

  发布时间:2020-03-30 07:44:42


    阳春三月,春风习习,给人们带来盎然的春意。2020年3月25日,一起民间借贷纠纷案件,在灵宝市人民法院法官的主持下,双方当事人握手言和,一份调解协议带给当事人春日暖阳般的暖意。    

    黄某和张某经中间人介绍认识。2011年6月6日,张某拉沙周转资金从黄某处借款10000元。张某给黄某出具了借条,双方书面约定,月息1.5分,借款期限为一年。后张某于次年6月支付2000元利息后,未再还本付息。黄某遂起诉要求张某偿还借款本金10000元及利息13500元,本息共计23500元。

    庭审中,被告张某承认借款事实,因其父母看病花费较大,无力还款。张某表示愿意偿还借款本金,但没有能力支付利息。

    庭审结束后,承办法官李佳组织双方进行调解。李佳法官仔细聆听双方陈述,了解借款经过及双方产生纠纷的具体细节,并从法理、情理两方面分析,对双方当事人进行释法答疑。但双方在承担利息数额上存在分歧,原告要求降低到5000元,而被告却坚持承担2000元利息。原告黄某推己及人,考虑到被告家庭生活困难及实际履行能力,最终决定被告张某偿还本息共计13000元。被告张某真挚地向原告黄某表达了歉意和感谢,承诺今后一定按期还款。双方在调解协议上签字捺印,并添加了微信好友,露出了舒心的微笑。

    调解方式,往往比依法判决更加便捷,定分止争的效果更圆满。双方当事人在法官调解中将心比心,多了理解、体谅和包容,彻底地消除矛盾,法官的倾心调解更是将温暖送到了当事人的心坎儿上……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1270881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