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攻克执行难

拒不履行被拘留 释法明理案执结

  发布时间:2020-10-09 07:44:15


    “好的,收到,我这就来,实在是感谢你们”。2020年9月29日上午,马某接到灵宝市人民法院执行干警电话后,立即赶来办理领款手续,并连声感谢法院执行干警,一起劳务合同纠纷案件顺利执结。

    马某原本受雇在孟某承包的工地打工,后因工资款未按期结清将孟某诉至灵宝法院,在审理过程中,双方当事人自愿达成调解协议:孟某支付马某工资款11700元,其他问题互不追究。调解书生效后,孟某未按协议内容履行,马某遂向灵宝法院申请强制执行。

    案件进入执行程序,执行干警向孟某发出执行通知书、报告财产令等法律文书,限其按期履行还款义务,同时查询并冻结了孟某名下银行账户,但其名下账户存款极少,不足以使本案执行完毕。正值本院开展集中执行活动,执行人员到其居住地调查走访,经查,孟某名下的房产已经卖出偿还其他债务,本人也一直不知去向。后经执行干警不断搜索排查,终于找到孟某并对其实施强制拘留措施。期间,孟某妻子来到灵宝法院询问孟某情况,当得知孟某拘留期满后若拒不履行可能会被继续实施拘留,心里顿时着急起来,并表示愿意尽快偿还欠款,但目前手里没那么多钱,只能先偿还一部分,见此状况,执行干警分别从法、理、情给其讲明相关利害关系,并告知其尽快履行法律义务,孟某妻子顿时恍然大悟,立即通过朋友帮忙将本案执行款11700元及执行费76元全数交清,案件顺利执结,于是出现了文章开头一幕。

    近年来,灵宝法院在不断加大执行工作力度的同时,通过司法宣传典型案例,不断提高人民群众的法律意识,执结了一大批因法律意识淡薄而引发的纠纷案件,既保障了胜诉当事人的合法权益,又收到了良好的执行效果。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558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