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攻克执行难

灵宝法院:民间借贷纠纷案 法官调解促案结

  发布时间:2021-01-18 07:41:56


    “感谢法官耐心调解,这个调解结果我很满意!”    “是啊,谢谢法官调解,原告能体谅我现在的难处,我一定会抓紧筹钱还给原告。”    2021年1月15日,灵宝市人民法院审判法庭里,在民事简案一组进占魁法官的调解下,原被告双方达成一致调解协议,并对调解结果均表示满意。    李某与杨某本是好友,2016年3月4日,经杨某介绍,张某从李某处借款20000元,口头约定利息月息两分,一年后归还,并向李某出具一张借条。后张某因做干菜生意投资失败,无钱归还借款。李某多次催要无果遂向法院提起诉讼,要求张某偿还借款。    在本案庭审过程中,承办法官进占魁采取“背靠背”调解法,分别对双方进行调查了解,通过沟通,了解到被告张某有还款意愿,但因做生意失败,已经欠下十几万外债,着实无力一次性偿还借款。 因原被告所诉一致,张某生活确实比较困难。进占魁法官又“面对面”耐心向原、被告释法,劝解双方当事人,最终促使双方达成调解协议:张某在一年内分两次向李某偿还借款20000元,不再计算利息等内容。至此,该案有了结果,原被告握手言和,收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和法律效果。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126637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