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能力作风建设年】踔厉奋发扬帆再起航 笃行不怠续写新篇章

——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全市法院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

  发布时间:2022-01-26 10:46:17










    2021年是党和国家历史上具有里程碑意义的一年。这一年,有数不清的感动和精彩。

    2021年也是三门峡法院极不平凡的一年,这一年,全市法院上下凝心聚力,奋勇争先,交出了一份亮眼的成绩单,也留下了许多温情瞬间。

    2022年1月25日,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召开2021年度全市法院工作总结暨表彰大会。按照疫情防控措施要求,市中院全体党组,各基层法院院长,市中院各部门负责人,受表彰的先进代表在主会场参加会议,各基层院设分会场收看此次会议。市中院党组副书记、常务副院长常晖主持会议。

    在过去的一年中,三门峡市两级法院在省法院的有力指导下、在市委的大力支持下,在市中院党组的坚强领导下,各方面都取得了长足进展,涌现出一批成绩突出的先进集体和荣誉个人。

    市中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张勃在会上宣读了表彰决定,院领导为荣誉集体和模范干警颁奖。丰收的锣鼓已被敲响,广大干警用掌声向模范致敬,他们将以先进典型为榜样,以饱满的精神、奋进的姿态共迎2022!

    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党组书记、院长梁维全面回顾了2021年法院各项工作。过去一年中,三门峡法院紧紧围绕“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工作目标,持续深化“站位大局、司法为民、质效并重、公平正义”工作理念,狠抓执法办案第一要务,不断探索创新谋求发展,忠诚履职尽显担当,在政法队伍教育整顿中进一步筑牢知敬畏、守底线,在党史学习教育中进一步坚定信念、汲取力量,各项工作取得了新成就、实现了新跨越。2021年,全市法院审执结各类案件51363件,结案率93.49%,执结各类案件18236件,执行到位31.21亿元,更有多项指标在全省位列前茅,群众满意度持续提升。

    荣光交付过往,未来还须前行。2022年是具有特殊重要意义的一年,也是三门峡法院各项工作厚积薄发、追赶超越,在接续奋斗中迈进高质量发展快车道的关键之年。

    总结大会上,梁维院长对2022年工作进行整体部署,他指出,要坚定不移筑牢政治忠诚,坚定政治立场、理想信念、政治方向。充分发挥审判职能作用,以高质量司法服务保障高质量发展大局。强化多元解纷、诉调对接,积极参与市域治理、基层治理、乡村治理和诉源治理。突出强基导向、抓实强基举措,提升基层法院和人民法庭履职能力水平。以“双创精神”为统领,持续深化“质效并重”理念和“服判息诉、案结事了”目标导向,以更高标准更实举措提升审执质效,争创全国优秀法院。

    期许不负未来,努力正需当下。在新的一年里,三门峡两级法院必将昂首向前、拼搏奋进,踔厉奋发、笃行不怠,奋力开创全市法院工作新局面,为加快建强省际区域中心城市、实现“两个确保”提供更加有力有效的司法服务保障,以优异成绩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69274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