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少年审判

点亮法治梦想 渑池县法院邀请小学生走进法庭

  发布时间:2022-05-27 07:01:40


    在“六一”国际儿童节来临之际

    渑池县法院

    迎来特殊的小客人

    他们走进法院

    将法治的种子深埋心底

    衷心祝愿

    他们在成长路上

    与法治同行

    5月25日,渑池县人民法院开展了以“少年审判 护航未来”为主题的“法院开放日”活动,邀请城关镇孟岭小学的学生走进法院,“零距离”感受司法的神圣和庄严。

    在讲解员的引导下,师生们参观了法治文化墙、党建文化长廊、刑事审判庭和少年法庭等场所。在审判庭內,讲解员用通俗易懂的语言向同学们讲解了法庭的设置和基本诉讼流程,着重讲述了少年法庭的圆桌审判模式,从制度设置初衷出发并结合具体案例给同学们上了一堂丰富多彩的法治宣传课。并安排他们有序走上审判台,穿上法袍、敲响法槌,当了一回 “小法官”,切身感受到司法的公正和法律的威严。

    活动结束后,同学们纷纷表示,此次法院“开放日”给他们上了一堂生动的法治课,让他们近距离感受到了法律的庄严和肃穆,今后要争做遵纪守法的好学生。渑池县法院为同学们送上了“六一”儿童节礼物和寄语,并在今后还将继续举办“法院开放日”活动,让更多的学生走进法院,不断提升学生们知法、守法和预防犯罪的能力,帮助他们健康快乐地成长。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7512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