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图片新闻

卢氏法官方便残疾当事人 法庭搬到农家院

  发布时间:2009-04-02 15:41:07



    中国法院网三门峡频道讯  4月1日下午,卢氏县文峪乡一个朴实的农家小院被临时改成了庄严的“法庭”,坐在被告席上的是一位坐轮椅的残疾人。卢氏县法院的法官们在这里按照法定程序审理一起离婚纠纷案件。

    原告王某与被告李某因离婚纠纷诉至法院,被告李某三年前因为一场事故造成下肢瘫痪,行动不便,鉴于这种情况,卢氏法院的法官们把“法庭”设在了李某的家中,用老乡家的椅子,书记员在凳子上记录,原告及其双方代理人席地而坐,被告李某坐在轮椅上参加了庭审。法官们还当场进行了调解。在场的群众说,这样的特殊法庭不仅让当事人享受了便捷的法律服务,也给当地群众上了一堂生动的法制课。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74149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