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义马法院强化五个意识服务企业发展

  发布时间:2009-05-26 16:54:06


    中国法院网三门峡频道讯  义马市人民法院认真贯彻落实“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的方针,深刻认识开展企业服务年活动的重要意义,强化五个意识,努力为企业的良性发展提供坚实有力的司法保障。

    一是强化服务意识。切实增强服务的主动性,采取“走出去,请进来”的方式,通过到企业走访座谈,接待企业法律咨询等形式,对企业关心的法律问题予以解答,对企业生产、经营和管理上的问题,及时提出有针对性的司法建议,帮助企业堵塞漏洞,改进工作。

    二是强化效率意识。对企业的案件快审快结,努力缩短办案周期,最大限度地减少因诉讼时间过长给企业造成的损失。

    三是强化公正意识。平等保护企业依法享有的各种权利,不管企业规模大小,资金多少,坚持适用法律平等原则,努力营造公平竞争的市场秩序。

    四是强化调解意识。积极贯彻“调解优先、调判结合”的司法原则,加强对涉企案件的调解,充分运用多元化的纠纷化解机制,及时、高效、稳妥地为企业化解矛盾。

    五是强化廉洁意识。要求法院干警严格遵守廉洁自律各项规定和最高法院新近出台的“五个严禁’’,一经发现,从严查处。

    今年以来,该院共走访企业18家,向企业提出司法建议12条,审理涉企案件50余件,到武汉等地为破产企业追回欠款达600余万元,有力地服务了企业发展。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1262867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