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灵宝市法院一小时调解一起十年欠款纠纷案

  发布时间:2009-08-06 09:46:37


    中国法院网三门峡频道讯  接过灵宝法院阳平法庭法官送来的2000块钱,68岁雷引花感动的说“万万没想这欠了10年的钱,你们1小时就给要回来了,还把钱送到了家门口,真是辛苦你们了,这么热天气让你们跑来跑去,连俺一口水都没喝上,俺真不知向你们说什么好。”

    雷引花系西闫乡范家嘴村4组村民,她和老伴都是老实巴交的农民,老俩口艰难地在贫瘠干涸的沙土地上耕种收获。10年前,为人忠厚老实的老头背着老伴借给同村村民2000元钱,谁知天有不测风云,2004年老头突发脑溢血猝然离世,一句话都没留。家人在整理老头遗物时,发现了老头生前的该笔欠帐,之后便多次拖人向借款人催要,但对方总以借款在老头生前已当面偿还为由予以搪塞。无奈之际,雷引花于2009年8月4日抱着试试看的想法,一纸诉状将对方告上了法庭。

    阳平法庭受理时正值中午休息时间,法庭法官热情的接待了老人,承办法官简单了解案情后顾不得休息,在第一时间由当事人引路,驱车三十余里来到被告人村中,现场地送达就地调解。因被告方带有明显的抵触情绪,为尽快解决纠纷,承办法官邀请了当地司法所工作人员及村干部,一同到被告人家中给其做思想工作,耐心地向其阐述调解所基于的法律和事实依据,并建议其换位思考,多替对方着想,为其讲情义、说法理,一句句入情入理的话语,悄然淡化了被告方的现实冲突。经多番劝说,被告人终于低头承认其赖帐不还的事实,在法官的主持下双方最终达成协议并当场履行了2000元债务。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2962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