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三门峡法院孙本立副院长到卢氏法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

  发布时间:2014-04-24 11:23:08


    4月15日,三门峡法院党组成员、副院长孙本立带领相关部门负责人冒雨到联系点卢氏法院召开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座谈会,发放征求意见表,广泛听取基层法院班子成员、派出法庭负责人、社会各界对市法院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意见和建议。

    卢氏法院部分干警及法庭干警、人大代表、政协委员、人民陪审员、廉政监察员、社会法官、律师代表等参加座谈,大家踊跃发言,积极建言献策,大家普遍认为,近年来,三门峡两级法院加强队伍建设,狠抓执法为民,确保公正廉洁执法,特别是加强审判管理,积极治理隐性超审限,认真解决立案难问题,各项工作均有长足发展,赢得了广大人民群众的好评,法院地位逐步提高,司法权威得到确立。

    在肯定成绩的同时,大家也提出一些中肯的意见及建议,大家普遍认为,执行案件中执行力度不够,费很大劲打赢了官司,却执行不到位,要加大执行力度,切实维护法律权威。

    有些代表认为,四风问题在两级法院不同程度存在,如开庭走形式、送达不及时,对农村法庭支持不够,不以人民利益为出发点,处理矛盾纠纷能力不强,调解能力不强,服务意识和工作态度有待提高。

    有的代表认为,两级法院存在大门进出不方便等现实问题,给老百姓打官司造成困难,个别法院还存在立案难问题,立案庭必须有高素质的法官担任,上下级法院设定指标过多,绩效考核有些数据不切合实际,不利于案件审理,诉讼费退费存在一定困难,人员不足,法官的荣誉感不高。

    大家也提出一些合理化的意见建议,如加大法官教育培训力度,切实提高法官政治经济待遇,切实提高法官综合素质; 制定切实可行的便民措施,为老百姓提供更好的法律服务;发挥法院信访接待优势,切实解决涉诉信访问题; 切实加强廉政建设,认真解决关系案及人情案问题,确保廉洁执法。

    孙本立副院长代表中院党组感谢大家在百忙中抽出时间参加座谈会给予法院支持与帮助,表示要将大家的意见建议形成书面材料,制定出改进的意见及措施,真正让人民群众在每个案件中均感受到公平及正义。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3478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