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新闻中心 -> 法院要闻

2019年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和辅警实施方案

  发布时间:2019-08-22 09:39:43


为满足审判、执行工作需要,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决定面向社会公开招聘聘用制书记员和辅警(用工方式:劳务派遣),为确保招聘工作顺利进行,依据《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合同法》等有关法律、法规、规章,结合本院实际,经院党组研究,制定本方案。

 一、工作原则及程序 招聘工作严格按照公开、平等、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考试与考察相结合的办法进行。招聘工作根据招聘计划和《方案》要求、发布招聘公告、报名、资格审查、测试、考察、签订聘用合同等程序进行。 

二、招聘岗位及人数 本次共计划招聘20名,分为书记员和辅警两类岗位。其中A类为书记员,18名(男性13名,女性5名);B类为辅警,2名(限女性)。 招聘信息见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站 (http://www.smxsrlzysc.com/) 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网站 (http://www.hasmx.hrss.gov.cn/) 三门峡市人才交流中心网 ( http://www.smxxhrc.cn/)、

 三、身份及用工方式 本次招聘人员与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的劳务派遣公司按规定程序订立劳动合同(用工方式:劳务派遣),并派遣到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工作。 

四、招聘对象和报考条件 

(一)拥护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遵守国家法律法规,品行端正; 

(二)自愿从事书记员和辅警工作,具有忠诚、奉献、吃苦耐劳精神,服从组织分配; 

(三)具有国家教育部门承认的全日制大专及以上文化程度(含2019年应届毕业生)。退伍军人报考B类的学历可放宽到高中。

 (四)A类书记员和B类辅警均年龄在18周岁以上,30周岁以下(年龄截至2019年7月31日), A类书记员男性身高170cm以上,女性身高158cm以上;B类辅警身高160cm以上。 

(五)身体健康,五官端正,具有履行职责的身体条件,无残疾,无纹身,无传染性疾病,无色盲,矫正视力在1.0以上。 

(六)报考A类书记员男性必须有c照,且掌握熟练的驾驶技术。 

有下列情形之一的,不得应聘: 

(一)受过刑事处罚或者治安管理处罚、有较为严重的个人不良信用记录、因违纪违规被开除辞退解聘的人员; 

(二)家庭成员或近亲属被判处刑罚、本人或家庭成员以及近亲属参加非法组织、邪教组织或从事其它危害国家政治安全活动的; 

(三)其他不适宜从事法院工作的人员。 

五、招聘程序

 (一)报名与资格审查 本次招聘采取现场报名方式进行 1、报考人员于8月22日至8月28日工作日内每天上午8:00点至12:00点,下午15:00点至18:00点到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市场设立的报名点进行现场报名。现场报名时,须提交本人有效身份证、毕业证、学位证、学历认证报告等证书原件及复印件(一式三份),同时提交近期同底1寸免冠正面彩色(红底、蓝底均可)照片8张,报考人员现场报名时,填写《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聘用制工作人员报名表》一式2份; 由报考者在三门峡市人力资源网上下载打印。 2、通过资格审查的人员,进行数码照片采集,并由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市场核发准考证。领取准考证的具体时间、地点由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市场确定并通知报考者。 3、报考人员报名与整个考试招聘过程中使用的身份证及相关信息必须一致。 4、专业设置方面:法律类、计算机类、文秘类、新闻传播学类(限新闻学、传播学)、艺术类(限电影学、戏剧影视文学、影视摄影与制作、摄影)专业的考生,可享受笔试成绩加5分的优惠政策。 5、退伍军人(B类)、警校毕业(B类)的考生,可享受笔试成绩加5分的优惠政策。退伍军人报考B类职位的,还须提供本人入伍通知书、退伍证和县级以上民政部门出具的证明。 6、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市场网站为本次考试招聘工作专用,有关本次考试招聘的信息及相关事项,均通过上述网站进行发布。 本次招聘,资格审查工作贯穿于招聘的全过程。报考人员报名时提交的信息和提供的有关材料必须真实有效,报名时签订诚信承诺书。凡发现报考者与拟录用职位所要求的资格条件不符以及提供虚假材料的,即取消其考试、聘用资格,并按照有关规定严肃处理。

 (二)考试 考试分为笔试、面试,技能测试。笔试、面试成绩分别占考试综合成绩的40%和60%。技能测试实行淘汰制,测试不达标的取消聘用资格。 

1、笔试 笔试科目包括法律基础知识和行政职业能力测试两科。考试时限均为120分钟,笔试成绩=法律基础知识成绩×50%+行政职业能力测试成绩×50%。 笔试时间和笔试地点见通知。报考人员应按照准考证上规定的时间、地点及有关要求参加考试。根据情况,笔试可划定最低控制分数线。

 2、面试 根据笔试成绩,原则上按报考岗位招聘计划数与进入面试人选1:3的比例确定,自愿放弃的,空缺名额按笔试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依次递补;不足比例,按实有人数进入面试。 应试者须在规定时间和地点到三门峡市人力资源市场进行面试资格确认。面试资格确认时须提供本人有效身份证、笔试准考证。面试资格确认成功的应试者,确定为参加面试人员,并领取面试通知单 。 面试主要测试应试者的综合分析能力、语言表达能力等,采取结构化面试方式进行,满分为100分。 

3、技能测试 根据笔试成绩加面试成绩由高分到低分,按拟招聘人数1:2比例确定参加技能测试人员。不足比例,按实有人数参加技能测试。 主要测试计算机看打、听打、编辑 ,时间10分钟。 A类达标和B类达标:看打4分钟,不低于280字,准确率90%;听打4分钟,不低于220字,准确率90%;并用2分钟时间将所打材料进行编辑、打印。

 4、考试总成绩 考试总成绩=笔试成绩×40%+面试成绩×60% 笔试成绩、面试成绩、考试总成绩均计算到小数点以后两位数。 

(三)体检 根据考试总成绩,按照招聘人数在参考人员中从高分到低分排序,按1:1的比例确定参加体检。体检参照《公务员录用体检通用标准(试行)》进行,体检费用自行负担。 

(四)考察 体检合格的,根据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的顺序,按拟招聘人数1:1的比例确定考察对象。考察参照公务员政审的有关规定进行。因考察不合格等原因造成的岗位空缺,按照报考人员考试总成绩从高分到低分,在体检合格人员中依次递补。

 (五)公示与聘用 根据考试总成绩和考察情况,择优确定拟聘用人员并进行公示,公示期为5个工作日。经公示无异议的,由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委托劳务派遣公司按照《中华人民共和国劳动法》《劳动合同法》相关规定与聘用人员签订劳动合同(服务期限最低2年),试用期3个月。试用期期间经考察不合格的,依法解除劳动合同。合同期满后,根据工作需要,依据有关法律规定和其现实表现,考虑是否续聘。书记员和辅警属劳务派遣用工,劳务报酬原则上参照三门峡市人社局核定的标准执行,并按国家有关规定缴纳“五险一金”、另配备制服。

 附件:三门峡市中级人民法院面向社会公开招聘书记员和辅警报名表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64543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