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添加收藏 / 返回首页
当前位置: 少年审判

河南渑池法院:情系祖国花朵 法律呵护成长

  发布时间:2020-10-23 07:42:09


    为培养广大中小学生的法制观念和安全防范意识,促进平安校园建设,10月20日上午,河南省渑池县人民法院仁村法庭法官到仁村乡南坻坞中学开展“送法进校园”活动,为该校300余名师生上了一堂精彩纷呈的法制教育专题讲座。

    课堂上,仁村法庭吕丹丹法官结合自身丰富的审判实践经验,以生动案例为切入点,就当前频发的“高空抛物”“饲养动物侵权”“儿童溺水”“校园贷”“校园欺凌”等社会热点事件,详细向学生讲述了如何在生活、学习中避免人身意外伤害以及校园欺凌的发生、如何防范校园网络诈骗以及在权益受到侵害后如何救济等,提醒学生们一旦遭遇到侵害,要尽快告知家长和老师或报警,要敢于维权,寻求司法帮助。课堂结束后,法院工作人员还向老师以及学生代表赠送了民法典,鼓励广大师生善于运用法律武器保护自己的合法权益,避免受到不法侵害。

    随后,法官们又同校方领导以及各年级班主任召开了座谈会,从家庭、学校、社会三个方面探讨了孩子教育问题,并就教师关注的教师惩戒权的行使前提条件、内涵外延、主要内容等做了深入浅出地沟通交流。与会老师也纷纷表示,将认真学习涉及未成年人保护的相关法律知识,结合当前学生的身心发展,根据学生的不同性格特点,做好教书育人工作。

    关注青少年健康成长,是全社会的责任,也是人民法院、人民法官的神圣职责和光荣使命。今后,渑池法院仁村法庭将一如既往地开展好“送法进校园”活动,不断提高青少年儿童法治意识,让祖国花朵在法律呵护下健康茁壮成长。

责任编辑:xcc    


关闭窗口

地址:河南省三门峡市河堤路北路与上官路交叉口(邮编472000)  
电话:0398-2967227   
您是第 60757446 位访客


Copyright©2024 All right reserved  河南省高级人民法院版权所有   豫ICP备12000402号-2